德国总理:无法保证本周就欧盟复兴计划达成一致 呼吁欧盟团结

德国总理:无法保证本周就欧盟复兴计划达成一致 呼吁欧盟团结
2020年07月14日 04:24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德国总理默克尔:无法保证本周就欧盟复兴计划达成一致 呼吁欧盟团结

  当地时间1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会晤,双方就“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进行了会谈。“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包括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和欧盟2021年—2027年长期预算。默克尔呼吁欧盟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摆脱疫情造成的人道主义灾难和巨大的经济危机。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会晤(图片来源:路透社)△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举行会晤(图片来源:路透社)

  默克尔表示,德国和其他国家一样,希望欧盟内部市场能尽快恢复。她呼吁欧盟各国以团结的姿态,在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就“欧盟下一代”复兴计划进行磋商。

  意大利总理孔特警告,欧盟必须迅速就复兴计划达成一致,越晚达成协议,复苏就会越慢。而放任疫情的影响,将造成严重的后果。

  德国媒体指出,默克尔与孔特在欧盟峰会前夕举行会晤,旨在推动欧盟尽快就复苏计划达成一致。

  不过,默克尔在13日会见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德国与意大利在恢复基金上各自做出了让步,但仍无法保证在本周进行的欧盟峰会就能对欧盟预算和恢复基金达成一致。

  据了解,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上周曾建议将长期预算从1.1万亿欧元下调至1.074万亿欧元,同时提议维持7500亿欧元恢复基金的计划。根据目前的提议,恢复基金中的多数将以拨款的形式提供给意大利等受创最重的国家,但拨款的方式遭到了荷兰、奥地利等国的拒绝。(总台记者 余鹏)

  (编辑 金律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