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总干事阿泽维多:2020年全球贸易形势将好过2019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2020年全球贸易形势将好过2019
2020年01月23日 01: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2020年全球贸易形势将好过2019 去年贸易形势几十年来最差

  1月22日讯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今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小型记者会上回应新浪财经称:世贸组织预计2020年的贸易增长形势要好过2019年。但是他同时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形势会有很大改良,因为2019年大概是几十年以来贸易扩张形势最差的一年。

  “去年全球贸易扩张是2%,今年期待可以达到同比约2.7%的增幅。形势的确会有所提升,可依然比历史高点低很多。所以可以说全球贸易依然是处在一个下跌的通道,但也没有特别戏剧化的变化出现。”阿泽维多同时对新浪财经解释说,“不论全球经济是否会面临衰退,世贸组织本身并不做经济展望,而是在经合组织,IMF,或者世界银行的经济展望的基础之上做贸易展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日在达沃斯表示,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将在下周造访华盛顿,并称“我们将会做一些非常有戏剧化的事情。”对于“戏剧化”这一用词,阿泽维多今日回应说,“我们做了很多戏剧化的事情,只是别人未必注意到了。”阿泽维多称世贸组织改革从某种程度而言就是一件戏剧化的事情,而且一向如此。因为改革的定义就是改变,而对于一个多边机制的改变并不简单。若要认真对待世贸组织的改革,就要认真做出改变,对世贸这个机构做“更新”,让这一机构可以对21世纪的诸项挑战可以更具反应力。

  “为了改革,我们就需要准备好做一些非常规的事情,甚至是’戏剧性’的。”阿泽维多表示。

  “如果我们的系统有问题,我们就要面对这些问题。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些问题,讨论改革的必要性。”阿泽维多坦言,“若是在场有人最近在日内瓦,你会注意到几乎没有一场会议是不谈世贸组织改革的。我们都知道改革十分必要,但是如何去做,要多深层次的改革,在哪些领域,这些才是我们应该深度讨论的。”

  阿泽维多认为世贸组织应该在可以变革的时候,做可触及的,尽量深度的改革,而不是总讨论一整套的改革方案,因为这样一来仅是讨论改革大概就要耗费几十年。

  “假如有一天世贸组织真的消失了,结果就是你必须要再’发明’一个出来,因为以当今世界的贸易关系现状,一个可以和谐各方关系的机构是不可或缺的。从成立至今,世贸组织一直在协商达成一些多边协议,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贸易协议,世贸组织在贸易协商中的工作可以做得更好,可贸易协商本身也可能比今天的局面更加糟糕。”(新浪财经欧洲站站长 郝倩 发自瑞士达沃斯)

责任编辑:张国帅

相关专题: 2020冬季达沃斯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