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退担忧蔓延 德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恶化

衰退担忧蔓延 德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恶化
2019年07月30日 15:50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周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8月德国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恶化,全球经济放缓、贸易纠纷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令人担心工作和收入。

  德国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的9.8降至9.7,符合市场预期。这是2017年4月以来的最低值。该调查访问了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

  由于出口疲弱,家庭支出和建筑已经成为德国这一欧洲最大经济体增长的主要动力。创纪录的高就业率、高于通胀的薪资增长和低借贷成本,提振国内需求。

  但消费者信心持续下滑,暗示德国依赖出口的制造业的颓势在向经济其他领域蔓延。

  “与美国的贸易战、持续的英退讨论和全球经济放缓继续带来衰退疑虑,”GfK研究人员Rolf Buerkl称。

  他说,受影响最大的是在出口导向型行业就业的消费者,如汽车行业及其供应商。

  衡量消费者经济预期的GfK分项指标降至负3.7,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降至平均值0以下,创2015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

  消费者支出意愿也恶化至近四年最低水准。

  “消费者信心的主要威胁在于失业隐忧挥之不去,”Buerkl说。他说如果这股趋势持续,可能导致未来数月的家庭支出减弱。

  GfK称,收入预期反弹,在上月下滑后复苏,暗示消费者仍预期未来数月收入有所增长。

  该数据好转部份反映出退休者收入上升,此前,联合政府批准了一项提案,自7月起德国西部公共养老支出将上调3.2%、东部则上调3.9%。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