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维持利率在1.75%不变 对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

加央行维持利率在1.75%不变 对经济复苏持乐观态度
2019年05月29日 22:0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9日晚间消息,加拿大央行公布5月利率决议声明,维持利率在1.75%不变,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加拿大央行维稳利率,美元兑加元短线反应有限,下挫9点至1.3497。

  加拿大央行连续第五个月维持利率不变,并继续暗示其认为短期内没有必要调整借贷成本,尽管其表示对经济正在反弹的信心日益增强。

  渥太华的政策制定者周三在一项利率决定中表示,最近的数据“强化”了他们的观点,即2018年底和2019年初的经济放缓是暂时的。然而,他们表示,不断上升的全球贸易风险正在“加剧”围绕前景的“不确定性”。

  加拿大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在这种背景下,当前政策利率提供的宽松程度仍是适当的。”声明重申,央行将继续依赖数据,密切监控家庭支出、石油市场和全球贸易的发展。

  会议没有提到任何上调或下调利率的必要。

  最近的政策暂停——自2017年以来已加息5次——反映出,加拿大经济刚刚从严重放缓中复苏,仍然过于脆弱,无法应对加息。即使没有全球贸易的不确定性,近期的疲软也带来了足够的宽松,至少目前有必要实施刺激性利率。

  不过,加拿大央行肯定没有表现出考虑放松政策的倾向,尽管投资者押注未来12个月加拿大央行将降息。

  加拿大央行行长Stephen S. Poloz一直不愿完全放弃他的下一步可能加息的观点,这使他成为全球较为鹰派的央行行长之一。周三声明的积极基调只会强化这一立场。

  声明称,加拿大最近的经济数据与央行上月的预测相符,同时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加拿大经济增长已在第二季度开始提速。报告指出,一些指标“指向”楼市企稳、石油行业生产复苏、消费者支出和出口走强、企业投资企稳以及就业增长。

  政策制定者表示:“持续强劲的就业增长表明,企业认为过去两个季度的疲软是暂时的。”

  同时,通货膨胀也符合预期,并预计将保持在中央银行2%的目标,加拿大央行说,美国金属关税的取消和改善北美新贸易协定的前景,将对加拿大的出口和投资产生积极影响。报告称,全球经济也如预期的那样在发展。

  大多数分析人士预计,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某个时候再次加息,这与央行的预测一致,即加拿大经济在去年年底和2019年初陷入停滞后,到2020年将恢复2%左右的增长。

  投资者比分析师更悲观,他们押注的是降息,而不是加息。他们认为,未来12个月降息的可能性约为80%。在美国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通胀数据疲软的推动,美国市场对降息的信心更加坚定。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