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炸:招商局港口集团在斯员工及家属平安

斯里兰卡爆炸:招商局港口集团在斯员工及家属平安
2019年04月22日 19:02 中国经营网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招商局港口集团在斯员工及家属平安 港口项目运行正常

  本报记者 郭婧婷 北京报道

  复活日斯里兰卡连环爆炸案件带来的恐怖情绪仍未消散,斯里兰卡的中国公民以及中资企业的安全与否牵动着国人的心。

  据《每日镜报》援引当地警方消息,截至4月22日早上,有290人死于连环爆炸,另有500人受伤。

  据了解,根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的指示,在斯中资企业立即实施“零报告”制度,企业须逐一核实项目及人员安全情况,每日报告给使馆,其中包括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港口”)。

  据了解,招商局港口在斯里兰卡控股的两个项目分别为科伦坡南港南集装箱码头(以下简称“CICT”)以及汉班托塔港项目。在斯里兰卡的几个产业中,港口业被视为当地支柱行业。

  招商局港口官网信息显示,CICT系招商局港口与隶属于斯里兰卡政府的斯里兰卡港务局组成的合资公司,两家占股比例分别为85%和15%。CICT赢得建设、营运科伦坡集装箱码头的35年BOT(投资、建设、经营)合约,并将在营运期满后将码头交还给斯里兰卡政府。

  CICT是位于斯里兰卡西南部的深水自由港,是连接亚洲和欧洲贸易航线的必经之路和南亚重要中转枢纽。码头于2014年4月正式运营,2017年该码头吞吐量达到240万集装箱的设计吞吐量。

  2017年7月29日,招商局港口和斯里兰卡港务局签署协议,以9.74亿美元价格收购斯里兰卡政府持有的汉班托塔港国际港口集团公司(以下简称“HIPG”)85%股权,同时HIPG持有汉班托塔港国际港口服务公司(HIPS)58%股权,特许经营权期限99年,该港是斯里兰卡唯一的全方位深水港,目前开展的滚装及散杂货业务进展良好。

  记者从招商局港口集团董事会办公室获悉,该公司派往斯里兰卡两个项目的员工及家属均平安,无一人受到事件的影响,两个项目港口业务也正常进行。

  招商局港口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斯里兰卡爆炸案发生之后,汉班托塔港及CICT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预案,要求中方员工及家属待在室内,紧锁门窗,严禁外出。公司员工随身携带护照和进港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查看微信和电话短信。

  爆炸发生后第一时间,招商局集团党委书记胡建华和招商局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白景涛在询问了大家的安全情况后,要求两家公司管理层紧密联系中国驻斯大使馆,做好相应安全防范措施,不要慌乱,同时对相关场所做好安全评估。

责任编辑:霍琦

斯里兰卡 平安 连环爆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