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否决梅的脱欧协议 所有选项再次摆上桌面

英国议会否决梅的脱欧协议 所有选项再次摆上桌面
2019年03月13日 04:5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3日讯,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再次被议会拒绝,令英国陷入更深的政治危机,脱欧决定被推迟甚至反转的可能性变得更高。

  对于特里莎·梅的脱欧协议,议会的投票结果是391票反对,242票赞成虽然这次的票数差距比1月份时的230票要小,但对于梅辛苦筹备两年的脱欧努力来说依然是沉重打击。

  由于脱欧协议基本无望,议会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就推迟脱欧的法案进行投票,议员们,包括梅的一些内阁成员,将采取措施迫使政府撕毁退欧计划并重新开始。

  国会议员预计将在周三把杂乱无章的无协议脱欧选项排除,但有可能他们的努力只是让脱欧闹剧再推迟几个月发生。未来几个月议会面临的一堆选项中包括梅的二次公投提议。

  “无论是否决无协议脱欧,还是支持推延脱欧,都不能解决我们面临的问题,”梅表示。“我依然相信迄今最好的结果就是让英国在有协议的情况下有序退欧,我们所讨论的脱欧协议是最好的,也是目前唯一现有的协议。”英镑在梅的讲话发表后收窄跌幅。

  尽管特里莎·梅在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中都挺了过来,如今她的首相之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危险。

  梅自己曾表示,如果她的脱欧协议遭到拒绝,议会将迫使英国与欧盟保持更密切的关系,这是对2016年公投结果的背叛。她还警告说,脱欧可能完全停止。其最新的表态可能促使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活动家发起第二次公投。

责任编辑:张国帅

特里莎 协议 脱欧 选项 议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