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周三需防大盘潜在风险

十大博客看后市:周三需防大盘潜在风险
2019年03月12日 15:2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12日消息,今日开盘两市大幅高开,早盘养殖业、通讯服务等板块轮番表现下,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创指一度大涨逾3%收复2018年以来失地,午后白酒概念股的持续杀跌,带动各大股指相继走低,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尾盘行业板块悉数下探回升,几乎全线上涨,市场做多氛围回暖,两市成交额再破万亿大关,其中,创业板成交额达到2126亿元,创历史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060.31点,涨1.10%,深成指报9841.24点,涨1.41%,创指报1773.43点,涨2.64%。

  郭一鸣:行情纵深发展仍有增员部队

  上周五的大跌之后,市场对于指数继续调整一直预期较强,但市场非但没有延续调整趋势,反而连续高举高打,充分显示出市场承接资金的强势以及炒作热情的高涨。虽然今日大盘冲高回落,但主要是此前提示的3000点到3200点之间的密集成交区以及较大获利盘。

  隐者:创业板短期注意风险

  上周五大跌,深市的指数补上了,但沪市的还没有完全补上,后市深市指数要注意高位调整,毕竟上面已经发出信号,所以短期还不能疯炒,否则还有利空,适当高位震荡还是被允许的。牛市初期,越震荡越利于筹码的消化,底部筹码守好了,追高的要注意风险。

  股市风云:继续侧重创新成长适当防分化

  操作上应对这种行情要保持必要的冷静,一方面绝不可追涨前期涨幅过高个股,回避诱多补跌股;另一方面要侧重中长线操作,对于主线个股可不必理会短线波段持股为主。近期继续侧重创新成长板块,捕捉结构性机会,同时要适当观望不碰分化补跌股。

  趋势巡航:大盘再次调整将在何时

  本轮大盘发展到今天,再次建议大家追涨是肯定不可能的,后期整体还是建议大家以补涨股为主,比如大家介入的晓程科技今天已经是第4个涨停了,再来1到2个涨停,大家的资金就要翻倍了,该股短短介入5天,资金就能翻倍,当初抓获的就是补涨,而海联讯也是连续两个涨停,潜伏这类补涨科技股随时都有连续涨停的机会。

  彬哥看盘:逼空行情下的隐忧

  今日市场早盘指数整体小幅高开,盘中指数更是高开高走,以智能电网、通信网络为首的热门题材也是强势的呈现出全线做多的状态,成交量也在市场的反弹中逐步放大,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如果这个信号能够得以确认,那么不排除市场在接下来的短期行情中再创新高后才会出现调整。

  金鼎:强势收复5日均线现二连阳

  从技术上分析,沪指站稳5日均线,二连阳态势!目前下档3000点构成强支撑,上档 3100-3200 区域构成压力区。短期大盘阶段性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概率大。当然期间个股也会出现分化,所以我们在操作上一定要选择最为强势的个股,这样才能跑赢指数!

  宇辉战舰:3100点整数关口还要磨一磨

  3000点可以一蹴而就,因为是个筹码真空带,但3100点不同,沪指几次逼近都有明显的跳水,只不过下档承接力度也打,所以指数表现出宽幅波动的特征,3100点整数关口还要磨一磨。市场整体不会有太大风险,中期趋势又稳中有升,对投资者来说继续以结构行情为重,做好低吸高抛即可。

  老乐说股:周三需防大盘潜在风险

  上证连续三个交易日没有摸出新高点,这是一个潜在的不利信号,假如在此之后再出一根实体较重的实体阴线,则会触发短线防守底线。那时,不管盈亏都需先退出观望一步了。这是最后底线。事实上风险防范还要在底线之前就要设防,比方,今天收的是十字星K线,可以将十字星看成是中性信号,因此,在仓位上也就需要不能太激进,需控制在半仓以下。

  从股至今:指数震荡期,概念小票的机会

  明天市场来看,整体预计还是一个良性震荡为主,尤其主板震荡的幅度会比较大,毕竟资金已经开始撤离主板向深市的科技股靠拢。所以后面的机会更多还是科技股为主,里面的概念会层出不穷,比如今天的数字孪生概念又是一片涨停,只要有新的概念,市场这里就是新的情绪释放,所以短期资金是不会闲下来的,积极寻找机会做多即可!

  薛利峰:沪指即将选择变盘方向主力偏爱这四类股票

  近日一直强调目前市场风格发生了明显变化,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题材股受到资金热捧,这种分化后市有望进一步加剧,今日创业板再度大涨2.64%,成交额达到2126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直逼1800点关口,收复2018年所有跌幅,后市继续看涨,而沪指则犹豫不前。因此投资者要及时调整思路,要跟随主力资金的动向,及时调仓换股,昨日提示关注的电力物联网今日再度上演涨停潮,明日继续关注新的热点题材数字孪生板块,后市仍有机会。

  (饼干)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