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梅与容克进行最后的脱欧谈判 英镑闻讯大涨

英国首相梅与容克进行最后的脱欧谈判 英镑闻讯大涨
2019年03月12日 04:41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3月12日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周一晚间抵达斯特拉斯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就她的退欧协议进行最后一刻的修改谈判。英镑闻讯创下近两周最大涨幅;英镑兑美元一度上涨1.2%至1.3169美元,为2月26日以来最大涨幅。英镑兑其它G10货币大多走升,欧元兑英镑跌至0.8533的2月27日以来低点。英镑反弹之前一度跌到1英镑兑1.2949美元,因此前英国表示谈判“陷入僵局”,特里莎·梅未能使欧盟在最近一轮会谈中做出重大让步。

  经过数天的激烈谈判,以及周日谈判几近破裂,梅正做出最后的戏剧性努力,争取赢得大约100名保守派欧洲怀疑论者中的一些人的支持。这些人曾威胁要破坏她的协议和她的首相职位。

  英国首相梅周一午餐时间与容克通话,并于周一晚间抵达斯特拉斯堡,签署了一项新方案,旨在安抚批评人士。批评人士表示,最初的脱欧协议将使英国“陷入”关税同盟。

  周日,在内阁高级部长们否决了一份初步草案后,谈判破裂,原因是解释退出协议的拟议增补条款不足以避免失败,因为议员们对该方案进行了“有意义的投票”。

  至关重要的是,爱尔兰总检察长杰弗里-考克斯(Geoffrey Cox)也拒绝了该协议,他警告总理,该协议不会让他改变最初的法律判决。他最初的判决认为,爱尔兰的“后盾”——一项旨在避免爱尔兰境内出现“临时”关税同盟的硬性边境的条款——可能“无限期存在”。

  新方案包括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声明,强调在英国退欧后,任何一方都不会进行谈判,其目标是“无限期”保留对北爱尔兰的支持计划,这是退欧派最痛恨的协议内容

  为了解决退欧派内阁大臣们上周末提出的质疑,梅还计划在退欧协议中附加一份英国的单边声明,以证明英国支持退欧是暂时的。

  随着梅前往欧洲议会总部,人们希望在外交上取得突破,英镑汇率上涨。外界证实,考克斯将在周二投票前就该协议提供最新的法律意见。

  有人看到,梅的政党鞭向持欧洲怀疑论的保守党议员简要介绍了该协议的大纲。

  “我认为他们即将达成某种协议,”前保守党领袖伊恩-邓肯-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表示。梅希望,该协议还将赢得民主统一党(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的支持,而北爱尔兰议员的支持将有助于赢得数十名保守党欧洲怀疑论者的支持。

  然而,欧盟外交官们怀疑,这些让步能否让梅在1月份将协议提交下议院时,逆转230票的差距。

  就连梅的盟友也认为,在50票的投票中落败,是首相可能预期的最好结果,但这可能为她提供了一个平台,在就协议进行可能的进一步投票之前,进行进一步谈判。

  英国政府周一证实,如果特蕾莎-梅的协议被否决,下议院将分别在周三和周四就是否不达成协议而退欧和是否推迟退欧举行另外两次投票。梅面临着越来越大的辞职压力,因为持欧洲怀疑论的保守派反叛者声称,为了在本周英国退欧公投前赢得他们的支持,她可能不得不牺牲自己的首相职位。(林克)

责任编辑:张国帅

首相 爱尔兰 容克 谈判 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