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继续上扬 苹果谷歌推动纳指上涨1.6%

美股继续上扬 苹果谷歌推动纳指上涨1.6%
2019年03月12日 00:0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日晚,美股周一午盘继续上扬,科技股领涨。苹果谷歌Facebook股价攀升,抵消了波音股价大跌的影响。投资者同时还在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美东时间3月11日11:58(北京时间3月11日23:58),道指涨94.99点,或0.37%,报25545.23点;标普500指数涨32.26点,或1.18%,报2775.33点;纳指涨118.61点,或1.6%,报7526.76点。

  科技股领涨大盘,所谓的FAANG股票悉数攀升。苹果大涨3.4%,Facebook与谷歌均上涨1.9%。

  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人数增长几乎陷入停滞,加重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上周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下跌2.2%,纳指累计下跌2.5%。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道指成份股波音(BA)下跌7.4%,今日早间该股一度下跌超过12%。周日(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从该国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巴博莱机场起飞不久后坠毁,导致机上157人全部遇难。

  就在几个月前,印度尼西亚的狮子航空公司(Lion Air)的同一机型波音飞机起飞不久之后坠入爪哇海,造成189人死亡。 波音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表达了对遇难者家属的同情,并表示将派遣技术团队协助调查。

  调查人员将调查这两起独立的坠机事件。在后一起事故中,埃塞俄比亚航班的飞行员在报告技术问题后试图返回机场,当时天气晴朗。据报道,中国已停飞境内所有的737 Max 8飞机(96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也作出了相同的决定。

  波音737 Max是该公司最畅销的机型,波音已经交付了约350架,订单超过5000架。美国航空集团公司(AAL)、联合大陆控股(UAL)和西南航空公司(LUV)已有这种机型投入运营。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表示,埃航事故发生后,它与波音公司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但西南航空公司对这些飞机表示有信心,并表示没有改变航班既定机型的计划。西南航空的股票走低。

  波音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穆伦伯格(Dennis Muilenberg)曾就波音737安全问题发表观点称“波音737 Max是非常安全的飞机”。

  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贸易谈判的进展与具体细节。上周,波音CEO穆伦伯格在一次航空业界大会上表示,购买波音飞机可能将是贸易协议的一部分。

  上周六正好是美国牛市10周年纪念日,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笼罩市场。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2月新增就业岗位仅有2万个,远低于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的17.8000万个。这份就业数据出乎意料的疲软,令投资者措手不及。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淡化处理了对经济的担忧,他称“美国经济没有理由不能继续扩张。”

  鲍威尔同时还表示,联储正在观察全球经济放缓对美国本土经济的影响,“不急于”再次调整利率水平。他表示,当前利率水平“适当”且“大致中性”,意味着既没有刺激也没有抑制经济。

  鲍威尔称,亚欧经济放缓及其他全球问题目前对美国原本健康的前景构成最大风险,但他同时表示,即便在这些地方也不太可能出现“非常负面的结果”。

  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0.2%,超市场预期的0%,较12月数据大幅反弹。数据显示在2018年底惨淡数据后,消费者仍有能力帮助支撑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将公布商业库存数据,美联储将在今天公布消费者预期报告。

  分析师点评

  伦敦资本集团(London Capital Group)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在短短6个月内,波音新推出的737 Max 8机型连续两次发生致命事故,这使波音以及整个航空板块都受到关注。这一悲剧事故将成为波音需要克服的巨大障碍。”

  焦点关注个股

  特斯拉(TSLA)股价攀升,该公司收回先前宣布的关闭大多数实体店面、转向网络销售、将产品售价下调6%的决定。特斯拉公司在博客中表示,公司决定关闭半数实体店面,这意味着为客户的节省的价格也将约为一半。该公司还表示,售价35000美元的Model 3不会涨价。

  英伟达(NVDA)股价走低,该公司周一宣布已与以色列服务器与存储企业Mellanox Technologies(MLNX)达成协议,交易价值69亿美元。

  苹果(AAPL)股价攀升,此前美国银行(BAC)将其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一亚洲市场大体攀升。上证综合指数收高1.9%。

  欧洲股市大体走高。

  ICE美元指数基本持平。黄金期货价格走低。原油期货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苹果 谷歌 波音 纳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13.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