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游资既未投降也未撤退!

2019年03月11日16:43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仅隔了一天,行情就卷土重来,沪指再次站上3000点,创业板和中小板更是一举创下反弹新高!

  两市超过250只个股涨停,比上周的数量还要多。所以上周五的大跌只是个小插曲,对处于上升中的牛市来说,根本就没太大影响。

  这就是牛市的典型特点,出现单日大跌很正常,但不会持续大跌,很快又恢复上涨。而熊市则正好相反,出现单日大涨很正常,但很难持续,很快就恢复下跌。

  因为这就是趋势,在上升趋势中大跌就是买入机会,而在熊市中大涨就是逃命机会。所以老艾一直在说可以坚持最简单的操作方法:逢低吸纳、小跌小买、大跌大买。虽然简单,但很有效。

  从跌幅榜看,只有四只个股封跌停,中国人保中信建投两大焦点个股,都打开了跌停。虽然游资短期受挫,但人家已赚得盆满钵溢,不在乎这点损失,而且有可能在稳住阵脚之后发起反扑。

  而对于那些撤退的游资来说,只是在高价股上撤退,并没有撤出市场,又转战到其他股票上了,今天超250只个股涨停就是明证。

  所以老艾之前创造了一个词“离股不离场”,意思就是离开股票,但不会离开市场。所以即使是下跌行情,也不能说资金流出市场了,而是留在场内等待战机而已。

  今天这么一涨,人气又重回亢奋状态,后市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从市场风格看,仍是小盘股领涨,这种风格还会持续。

  当然,有些蓝筹板块也不差,比如酿酒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一直在蓝筹板块中表现较强,不排除机构资金回补,而且也是外资的最爱,蓝筹仍以关注主流板块以及滞涨品种为主。

  至于小盘热点,虽然一些妖股倒下了,对所属板块造成影响,但新的热点又诞生了。今天新诞生的热点电力物联网概念,高达70只个股涨停,超过两市全部涨停股数量的四分之一,超过了此前券商板块集体涨停的盛况。

  可见游资不会轻易撤退的,一旦嗅到机会,又会猛扑过去。对于那些喜欢参与短线题材概念炒作的人来说,这其实是好事。

  虽然游资的目的也是挣钱,最终也是要割韭菜,但毕竟也制造了赚钱机会,如果你能玩好这个击鼓传花的游戏,就能成功坐上游资的轿子,让他们帮你赚钱!

  当然,如果没有足够的经验技巧、良好的心态、严格的纪律,还是老老实实埋伏低位股,毕竟在牛市行情中,由于水涨船高和板块轮动,会等来补涨机会。

  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男子误机错过埃航失事航班,与死神擦肩和父亲团聚 拼多多该怎样回应外界“揭短” 三部门:中小学校内一般不得设小卖部等食品经营场所 乐天百货即将退出天津 中国仅剩3家门店 还原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前6分钟:机长曾要求返航 代表建议:严禁家庭私厨及无实体店商家从事网络外卖 携程致歉:二次支付无票是系统Bug 绝无大数据杀熟 携程发致歉声明:“二次支付显示无票”为程序BUG 网传深圳市殡仪馆“消尸灭迹”? 官方:纯属谣言 乐天百货将退出天津市场:在中国将只剩下3家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