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评美国债务僵局:和平从来不是一个选项

马斯克评美国债务僵局:和平从来不是一个选项
2023年05月03日 15:47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科技企业家、PayPal前COO大卫·萨克斯(David Sacks)就美国债务上限辩论可能陷入僵局的后果发表了看法,并得到他的南非同乡好友马斯克的回应。

  美国总统拜登不愿支持众议院共和党人提出的提高债务上限的提议,这使得这个问题变得更加模糊。

  萨克斯说,为了提高债务上限,拜登必须同意每年1%的增长上限,收回未使用的疫情援助,并停止他的学生债务减免计划。

  他说:“其中一些开支控制是明智的,但拜登不会谈判。随着美国经济滑向悬崖,我们正在走向一场懦夫博弈。”他补充说。

  “懦夫博弈”(game of chicken)是博弈论中的一种冲突模型。两名车手沿着一条直线相对而行,相撞前首先转向的一方被认为是“懦夫”,而另一方则胜出。如果双方都不肯屈服,那么结果将是两败俱伤。

  萨克斯的好友、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回应了一个图片表情包,上面是一只鸡栖息在一把斧头上,斧头被钉在了树桩上。图片上面的文字写道:“和平从来不是一个选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债务上限 拜登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