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投资者德鲁肯米勒:美国实际债务负担可能接近200万亿美元,“就像恐怖电影”

传奇投资者德鲁肯米勒:美国实际债务负担可能接近200万亿美元,“就像恐怖电影”
2023年05月03日 08: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传奇对冲基金投资者斯坦利·德鲁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表示,与未来政府支出不受控制的危险相比,目前美国围绕债务上限的僵局实在是相形见绌。

  69岁的德鲁肯米勒周一在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的一次演讲中说:“过去十年的财政鲁莽就像在看一部恐怖电影。”

  在随后的一封电子邮件中,他说他希望美国政府不要违约,“但老实说,所有这些关注债务上限而不是未来的财政问题,就像坐在圣莫尼卡的海滩上,担心30英尺高的海浪会不会破坏码头,而你知道10英里外有200英尺高的海啸。”

  德鲁肯米勒的最新言论呼应了他自己十年前在访问美国大学校园时所说的话,当时他鼓励学生们关注不断膨胀的联邦赤字,他认为这可能会使子孙后代破产。

  他当时说,不计后果的支出引发的经济风暴可能会使2008年的经济阵痛相形见绌。他在周一表示,今天的形势“看起来比我10年前想象的要糟糕得多”。

  他说,最大的问题是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等福利,如果今天不削减,未来将不得不削减。在周一的讲话中,他对拜登政府处理潜在缺口的计划以及共和党缺乏财政约束表示担忧。

  他说,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估计,到2040年,老年人支出将达到联邦税收收入的100%,其中包括利息支出。更重要的是,目前31万亿美元的美国债务负担不包括未来的福利支付。他估计,如果考虑到这一负担并按现值计算,美国实际的债务负担可能更接近200万亿美元。

  德鲁肯米勒还对美联储的行动提出了质疑。他说,美联储过去几十年的宽松货币政策导致了金融市场、政府和银行的鲁莽行为。

  他说:“不幸的是,由于仍然持有大量政府债务,美联储继续制造一种错误的错觉,认为它可以帮助解决我们的财政问题。”

  尽管去年加息500个基点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试图纠正美联储历史上最大的错误”,但德鲁肯米勒质疑美联储坚持下去的决心。

  他说:“在出现问题的最初迹象时,美联储上个月在短短四天内就将他们在缩减资产负债表方面取得的小进展大部分付诸东流。”“美联储的这种不对称反应,助长了华盛顿两党都缺乏严肃的结构性行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债 债务上限 美联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