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地区银行股遭抛PacWest股价创20年新低 美债务上限问题或达成短期方案 劳动力市场再现降温信号

外盘头条:美地区银行股遭抛PacWest股价创20年新低 美债务上限问题或达成短期方案 劳动力市场再现降温信号
2023年05月03日 05:2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国地区银行股抛盘汹涌 PacWest创逾二十年来新低

      2、美债务上限问题迫在眉睫 达成短期性解决方案的可能性上升

      3、美联储议息前政府主导的银行营救行动未能让市场安心

  4、美国3月空缺职位数创近两年最低 劳动力市场再现降温信号

  5、美国区域型银行阴云密布 优先股遭主要买家减持

      6、萨默斯:银行业危机大部分已过去 债务上限僵局更值得担忧

  美国地区银行股抛盘汹涌 PacWest创逾二十年来新低

  PacWest Bancorp和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周二领跌地区银行股,在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倒下后,对金融体系健康状况的担忧再度弥漫华尔街。

  上述两家银行股票均因波动过大而在盘中数度暂停交易,PacWest收盘下跌28%至创纪录低点。Western Alliance重挫15%。今年迄今这两只股票市值蒸发逾50亿美元。KBW地区银行股指数周二下跌5.5%,创3月份硅谷银行倒闭引发银行业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

  ComericaInc.和Zion Bancorp各自下跌超过10%。嘉信理财下挫3.3%。Metropolitan Bank Holding Corp.跌20%。

  美债务上限问题迫在眉睫 达成短期性解决方案的可能性上升

  要想避免灾难性的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华盛顿5月份仅有7天时间来磋商,凸显两党僵持不下带来的巨大威胁。

  从现在起到6月1日,即财政部现金可能会耗尽的日期,从日程安排来看,美国总统拜登和参众两院议员均在华盛顿的时间有7天,相当于一整周。

  拜登可以取消赴日本出席七国集团峰会的行程。但即便如此,所剩时间也很短,两党不太可能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提出的潜在违约日到来之前达成重大妥协。

  美联储议息前政府主导的银行营救行动未能让市场安心

  上月第一共和银行酿成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案后摩根大通同意收购该公司。但此举未能完全缓解市场对经济进一步受冲击的担忧,由此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而作为避险投资的黄金则一度上涨0.4%。

  投资者还在等待美联储的下一个利率决定。市场普遍预计,决策层周三将上调借贷成本25个基点,并且暗示这将是一段时间内最后一次加息。利率上升通常利空黄金这种无息资产。不过上周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在经济放缓的同时加速上扬,因此美联储的政策前路并非板上钉钉。

  “他们可能会不发出再加息一次后按兵不动的信号,”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说,“美联储可能会选择保持警惕,而市场还未准备好消化这种可能。”

  美国3月空缺职位数创近两年最低 劳动力市场再现降温信号

  美国3月职位空缺降幅超过预期,裁员人数激增,表明对劳动力的需求减弱。劳工部周二发布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显示,职位空缺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从上个月的近1,000万下降至959万,创近两年来最低水平,也低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

  数据显示劳动力需求逐步放缓,最终应能使就业市场达到更好平衡并缓解薪资上行压力。虽然一些公司,尤其是科技和金融业已经裁员,但整体而言劳动力市场依然坚挺,一直是防止美国滑向经济衰退的坚强后盾。

  裁员人数升至2020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尤以建筑,住宿、餐饮服务、医疗保健行业为首。离职率有所下降,表明对就业的担忧正在滋生。

  美国区域型银行阴云密布 优先股遭主要买家减持

  美国地区银行优先股的一个主要买家正在削减敞口,原因是担心这些银行没法迅速从当前的压力中恢复过来。

  Cohen&Steers Inc.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Elaine Zaharis-Nika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ohen & Steers最近几周已经抛售地区银行优先股。3月份硅谷银行等小型银行接连倒闭暴露了他们的脆弱性,因此该机构认为需要对投资策略进行调整。

  “我们必须退后一步,进行另一种类型的分析,” Zaharis-Nikas说。她指的是会更加关注流动性,贷款和资产等指标。因此,减少了对美国地区银行发行的优先股的敞口。

  萨默斯:银行业危机大部分已过去 债务上限僵局更值得担忧

  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相比美国银行业持续动荡,他更加担心华府的债务上限僵局。“银行业的伤痛期可能过去了一大半,”萨默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我对银行业的状况并没有很担心。”

  银行股周二再度遭遇抛售,表明在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被摩根大通接盘后,投资者对地区性银行的未来仍然感到担忧。

  萨默斯认为,需要关注商业房地产损失及其对一些机构信誉将产生的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国 银行股 美联储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