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凯枫:多头重燃站稳2000 黄金高空待议息

陆凯枫:多头重燃站稳2000 黄金高空待议息
2023年05月03日 16:10 市场资讯

5月3日,再次拉升上来并没有急速回踩,而且维持高位震荡的走势,上方的空间既然已经来到了2020上方,那么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大概率是以反弹为主了。得益于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市场的预期是利多金银看好美联储即将迎来降息,降息就代表黄金还会冲击新高,亚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走高,延续隔夜涨势,一度收复2000关口创两日新高至2000.84美元/盎司附近,因美元受多重利空影响,跌创逾一周新低101.20。一方面,隔夜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偏向鹰派,市场对欧洲央行下周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高盛预期英国央行5月将升息,后续可能进一步再升息。

  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下周将仅加息25个基点并结束加息周期。欧元和英镑走高,打压美元走势。另一方面,一季度存款减少逾千亿美元,第一共和银行盘后大跌逾20%,市场对银行业动荡的担忧情绪回升,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值得一提的是,周一达拉斯联储的报告显示4月份德克萨斯州的制造业活动萎缩,也给金价提供了一些避险支撑。

  整体来看,短线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弱,市场避险情绪也在升温,市场对美国经济数据预期不佳,基本面短线偏向黄金多头。技术面来看,过去几个交易日金价持续震荡回调,但均收盘于1980关口上方,暗示逢低买盘较强。投资者需要提防金价重拾涨势的可能性。本交易日需要留意美国3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和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的表现,留意地缘局势相关消息,关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势。

  从大的周期来看,日线方面很明显价格站上2000点之上行情的走势结构表现较为强势,只是近期在强势之后未能形成延续,多头出现滞缓,高位连续出现阴线收尾,表现为较为有限的回踩预期,所以结构上短期高位呈现反复,影线收线较多。日内短线结构,日内短线结构比较明显的宽幅震荡,从4小时图中可以看出,已经有连续将近10次的高位、低位触及无延续,突破方向有待观察,我个人还是更倾向于黄金后市继续走大结构的多头运行,这点随着盘中的变化,趋势出来会再次给予分析;

  黄金美盘的拉升,目前盘面上看,行情刚刚上破三角区间,但是上方还是承压2015的阻力位下方交投,三角区间的上轨目前处于2005一线,上方关键阻力2015,目前主要是看金价是否会回落2005下方,如果涨势走尽,那么我们还可以着手布局空单,倘若继续在2005上方交投,甚至上破2015,那么我们操作思路调整为回落继续跟进多单。

  从一小时周期图的形态上看,金价近期呈现震荡走势,昨日再度自1977附近企稳后快速冲击2000关口,随后失败下行,目前黄金仍未有有效动能打破区间整理,此时带好止损做高抛低吸为最佳思路。从15分钟MACD来看,指标有底背离信号,短线可尝试在区间下部尝试多单,重点关注2000-2005一带黄金重要支撑区间,以及2032一线黄金重要阻力。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2020-202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2005-2000一线支撑,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黄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