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联储通讯社”:本周加息25基点几无悬念,将开始讨论何时暂停加息

“新美联储通讯社”:本周加息25基点几无悬念,将开始讨论何时暂停加息
2023年05月02日 03:59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被视为“美联储喉舌”、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Nick Timiraos认为,在本周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距离终端利率还有多远,将成为内部辩论的焦点。面对美联储内部明显的分歧,Timiraos认为,本周发布的美联储政策声明将体现双方妥协的结果,即:美联储依然会在声明中维持未来继续加息的倾向,而不是发出坚定的暂停信号。

  来源:华尔街见闻 

  5月1日周一,被视为“美联储喉舌”、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Nick Timiraos发文展望本周二至周三举行的美联储FOMC会议。

  Timiraos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次会议上决定加息25个基点,从而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推高至十六年来的最高点,即达到5%至5.25%的区间。与此同时,美联储高官们将开启是否暂停40年来最快加息的讨论。

  关于美联储暂停加息,诸多高官已经做出表态。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在4月20日表示:

  Timiraos预计,在本周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距离终端利率还有多远,将成为内部辩论的焦点。Timiraos认为,美联储官员们并不会把话说死,而是可能会保留他们在未来做出改变和调整的余地。

  和上次美联储在3月22日加息25个基点时的情形类似,当时美国的两家区域性银行刚刚倒闭,而这次,就在周一,美国第一共和银行被出售给摩根大通。Timiraos认为,这提醒美联储官员们,美国银行业的压力仍然存在。

  Timiraos预计,美联储预计会在周三宣布议息结果之前,对第一共和银行相关问题做出反应。

  Timiraos说:

  美联储通过提高利率来减缓经济增长来对抗通货膨胀,这会导致金融环境收紧,例如借贷成本上升、股价下跌和美元走强,从而抑制需求。

  Timiraos说:

  但在本周的FOMC会议之后,由于Timiraos预期美联储将暂停加息,因此美联储关注的数据重点也会发生逆转。Timiraos认为,在此之后,美联储的官员们可能需要看到强于预期的增长、就业和通胀迹象才可能继续加息。

  当前,美国经济已显示出一些降温迹象,包括消费者支出和制造业更加疲软,但稳定的招聘和强劲的工资增长可能会维持高通胀。

  在3月FOMC会议后发布的预测中,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需要最后一次加息25个基点,然后才会采取观望态度。Timiraos认为,这些官员可能会得出结论,即利率已经达到了足够限制性的水平。

  一些美联储高官已经表示,他们希望在确定是否有可能进一步加息之前,先看看整个夏季的经济发展情况。

  费城联储主席Patrick Harker在4月11日的一次演讲中说:

  Timiraos认为,到目前为止,美联储官员们几乎没有证据表明3月份的银行业动荡导致贷款大幅回落,影响了经济活动。

  在Timiraos看来,那些更为鸽派、更担心信贷条件收紧的影响的官员可能会敦促美联储发出暂停加息的信号。例如,4月11日,芝加哥联储主席Austan Goolsbee就说:

  曾于2007年至2021年担任波士顿联储主席的Eric Rosengren上周表示,如果他仍然是决策者,他将在本次会议上投票反对加息。他认为银行业压力对经济的破坏性将超过大多数美联储官员的看法。

  与此同时,相当多的美联储官员在3月份表示,如果经济前景不恶化,他们认为,年内多次加息是合理的。这些官员更担心美联储过早结束加息,最终央行会过早松开刹车,并最终导致通胀再次加速,反而带来更大麻烦。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在4月份的一次演讲中表示:

  瑞士信贷首席经济学家Ray Farris认为,虽然许多经济学家一直关注潜在的衰退,但美联储更大的担忧仍然是经济增长过快带来的通胀走强:

  面对美联储内部明显的分歧,Timiraos认为,本周发布的美联储政策声明将体现双方妥协的结果,即:美联储依然会在声明中维持未来继续加息的倾向,而不是发出坚定的暂停信号。

  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本月的声明中明确表示下次会议是否将继续加息。

  债券投资者已经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 然而,美联储官员们已广泛表示他们希望维持利率不变,以进一步抑制经济活动。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加息 FOMC会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