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暂停加息哨声即将吹响?这一信号或引发巨震

美联储暂停加息哨声即将吹响?这一信号或引发巨震
2023年05月01日 09:3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金十新媒体

周四凌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的再一次“暴击”,投资者更关注的是什么?若出现这一信号,市场料将迎来大反弹?

准备好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再次上升了吗?

随着5月份的交易开始,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迎来本轮紧缩周期的第10次加息,但对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的猜测将是市场关注的首要问题。

虽然投资者期待今年降息,但一位投资组合经理,可能要在2024年之前出现黑天鹅事件才会推动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事在5月2日至3日的会议上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5%。随后,利率可能将维持在5%-5.25%。自2006年美国房地产泡沫以来,利率从未超过5%。

约翰·汉考克投资管理公司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罗兰(Emily Roland)称,债券市场的定价表明,美联储在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提高利率后,本月(过后)预计将暂停加息,并将于11月开始降息。她表示:

“我们预计会看到他们(美联储官员)承认,存在退后一步的可能性,以观察他们迄今为止所有加息的影响。他们肯定不会同意债券市场的押注,也不会说他们将在今年下半年降息。这基本上相当于承认他们已经犯了一个错误,并将不得不在利率上后退。”

通胀已经从40年来的最高水平下降,但消费者价格压力仍然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在期待美联储发出准备观察通胀是否会自行下降的信号,雷蒙德·詹姆斯旗下金融咨询团队Wise Investor Group的董事亨德斯坦(Chase Hinderstein)称:

“市场对美联储走得太远感到不耐烦,更对此举可能造成的损害感到担忧,因为影响通胀的一些因素超出了美联储的控制。投资者希望美联储会说,‘我们已经到了可以停下来的地步了’。”

如果鲍威尔或美联储的声明暗示5月后将暂停加息,风险资产可能会反弹。罗兰称,如果鲍威尔的表态是完全鸽派的,并补充称仍有必要保持谨慎,那将令人感到意外,并可能为市场提供另一股推动力。她说:

“我认为我们要注意追涨。”

目前市场几乎没有显示出投资者看空的迹象。罗兰称,波动性很低,波动率指数低于20,标普500指数的预期市盈率为18倍,而比特币今年上涨了近80%。她说:

“在市场反映出的图景与宏观经济数据完全不同的情况下,我们会注意避免给投资组合增加太多风险。”

美国银行表示,收益率曲线倒挂释放出的警告信号是,美国经济将在5月份进入经济衰退,市场正在等待劳动力市场的确认。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于5月5日公布,预计失业率将维持在3.6%附近。

罗兰表示,如果失业率“明显高于”美联储预测的4.5%,市场可能会押注美联储将在2023年底之前开始降息。尽管美联储官员3月份表示,他们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降息。

虽然短期债券市场预计今年将降息,但亨德斯坦表示,2023年的经济报告不足以让美联储在今年开始降息。他表示:

“如果没有黑天鹅事件,我不认为将无法得到足够的数据来说服政策制定者,让他们相信目标已经实现,并且需要开始降息来支持经济。”

他认为,“黑天鹅事件”包括失业率飙升至至少7%-8%,或者“真正的”银行业危机爆发并蔓延到金融市场。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联储 降息 加息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