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格最新访谈:我和巴菲特是特殊时代的产物,投资的黄金时代结束了

芒格最新访谈:我和巴菲特是特殊时代的产物,投资的黄金时代结束了
2023年05月01日 09:5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巴菲特的老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查理·芒格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警告称,美国商业地产市场正在酝酿一场风暴,随着地产价格下跌,美国的银行业“充斥着不良贷款”。

  虽然伯克希尔有在金融不稳定时期支持银行业的历史,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对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的倒闭一直置身事外。

  他们的沉默部分源于美国银行业庞大的商业地产贷款组合中潜藏的风险。芒格说:“很多房地产已经不那么好了。“我们有很多陷入困境的办公楼,很多陷入困境的购物中心,还有很多陷入困境的其他物业。外面到处哀鸿遍野。”

  他指出,银行已经开始减少对商业开发商的贷款。他说:“与六个月前相比,现在美国的每家银行对房地产贷款都收紧了很多。它们似乎都有大麻烦了。”

  芒格在谈到他和巴菲特的长期合作时说:“我们是一个特殊时代的产物,拥有一系列完美的机会,”并补充说,他生活在“一个成为普通股票投资者的完美时期”。他和巴菲特“总的来说从低利率、低股票价值和充足的机会中受益。”

  芒格说,他的大部分财富来自四项投资:伯克希尔、零售商好市多(Costco)、他在喜马拉雅资本管理的一只基金的投资,以及在加州和新泽西拥有公寓楼的房地产企业阿夫顿地产(Afton Properties)的投资。

  据福布斯估计,芒格的净资产为24亿美元。

  芒格说:“这是事情的本质,一个非常聪明、努力工作的人可能会得到三、四、五个非常好的长期机会,以低廉的价格收购伟大的公司。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但芒格警告说,投资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投资者将需要应对一段较低回报的时期。

  芒格说:“现在很难再获得像过去那样的回报了。”他指出,由于利率上升,投资者争相追逐便宜货,寻找效率低下的公司。

  他表示:“就在这个游戏变得越来越艰难的时候,我们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玩这个游戏。”

  过去10年,伯克希尔有时难以找到有价值的投资,导致该公司的现金余额往往超过1000亿美元,并不得不转而选择回购价值数百亿美元的股票。

  芒格还把矛头对准了他自己的行业,抨击“投资经理的过剩对国家不利”。他们中的许多人只不过是“算命师或占星家,他们从客户的账户中榨取钱财,而这些钱并不是通过任何有用的服务赚来的”。

  他对收购财团的评价也很严厉,“有太多的私募股权,太多的各种买家……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

  他在谈到私募股权基金经理时表示:“那些赚佣金的人仍然干的不坏。”但他警告说:“那些支付这些费用并没有得到很好服务的人最终可能不愿意支付这些费用。”

  巴菲特曾多次表示“永远不要做空国家”,而芒格则更为谨慎。他说:“我不认为我们可以想当然地认为美国将永远繁荣昌盛。但我认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还会跌跌撞撞地度过难关。”

  谈到自己这一生在世界上留下的印记时,芒格说:“我希望我留下的遗产是一种更不屈不挠的决心,去发展和运用我所说的非同寻常的感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芒格 巴菲特 投资 银行危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