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正在杀死我们的业务!美国在线教育龙头股价一日腰斩

ChatGPT正在杀死我们的业务!美国在线教育龙头股价一日腰斩
2023年05月03日 03:55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知名在线教育公司Chegg表示,ChatGPT正在损害其业务增长。3月以来,学生们对ChatGPT的兴趣大增,侵蚀了公司新用户的增长。

  美国知名在线教育公司Chegg表示,ChatGPT正在损害其业务增长。该公司股价周二盘中一日腰斩。

  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Rosensweig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上表示,“在今年早些时候,没有看到ChatGPT对我们的新用户增长产生明显影响,我们在新注册用户方面达到了预期。然而自3月以来,我们发现学生对ChatGPT的兴趣大幅上升。我们现在认为它正在对我们的新用户增长产生影响。”

  Chegg今年一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均超出预期:扣非每股收益为27美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6美分,营收为1.88亿美元,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1.85亿美元。然而展望不佳,公司预计,本季度其收入将在1.75至1.78亿美元之间,这大幅低于分析师普遍预期的1.936亿美元。

  Chegg是美国知名度最高的学习平台之一,由Osman Rashid和Aayush Phumbhra于2005年成立,于2013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总部位于加州,运营位于印度。Chegg靠租赁业务起家,提供在线和实体课本租赁、在线学生辅导和一些其他的学生服务。

  Chegg曾是新冠疫情的受益股。疫情期间其股价一度暴涨,市值最高超过了120亿美元,成为了美国最有价值的教育技术公司。但随着疫情红利的消退,Chegg也和其它疫情红利股类似,股价下跌不止,加上周二的暴跌,其目前市值不足巅峰时期的8%。

  Chegg的数据库是大学生用来查找作业和答案的利器。公司首席执行官曾表示Chegg Study并非为作弊而建立,他将其描述为可以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导师。2020年,Chegg还收购了数学解题软件Mathway,进一步扩充自己的庞大题库,覆盖的学科范围很广,包括初级代数、代数、三角函数、初级微积分、微积分和线性代数以及其他相关学科。

  而今年火爆的ChatGPT绝对是Chegg的有力竞争对手。此前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ChatGPT可以成功通过谷歌的编程面试,拿到了年薪18.3万美元的L3工程师offer。它还通过了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BA的期末考试。

  当前,Chegg正在开发其自己的人工智能产品CheggMate,旨在帮助学生完成家庭作业。该产品是与开发ChatGPT的OpenAI合作构建的。不过分析认为,该产品的影响尚不确定。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Chegg的目标价从18美元下调至12美元,理由是,人工智能令其黯然失色。Jefferies将公司的目标价从25美元下调至11美元,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持有,理由是人工智能对Chegg构成威胁。

  华尔街见闻网站文章提及,可能被ChatGPT取代的职位涉及方方面面,其中就包括教师类职务。业内人士认为,ChatGPT已经可以作为一名老师轻松地授课了。尽管它在知识方面存在缺陷和不准确之处,但可以很容易地加以改进。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