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警告:美股正在加速赶顶,1929年以来最严重崩盘即将发生

经济学家警告:美股正在加速赶顶,1929年以来最严重崩盘即将发生
2023年05月01日 09:0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宏观经济学家亨里克·泽伯格(Henrik Zeberg)警告称,未来几个月美国股市可能发生一场大规模的“赶顶”(blow-off top)行情,将引发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崩盘之一。

  泽伯格当地时间周六在推特上发帖称,股市可能正在上涨,而美元指数(DXY)——美元兑一篮子外币的汇率指数——可能正在下跌。

  这位宏观经济学家还分享了一张图表,其中包括他对 iShares MSCI新兴指数基金的预测,后者是一只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旨在追踪新兴市场大中型股指数。

  泽伯格写道:“让我把话说清楚:

  自1929年以来最大的股票/风险资产崩盘即将到来!深度衰退!

  但还没有……

  首先是不可思议和非常讨厌的#BlowOffTop(加速赶顶),这将在崩溃之前把投资者拉向错误的一边。”

  注:blow-off top是指股票价格已到顶部,但还在快速上涨,给人的印象是还要继续上涨,从而吸引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进入。

  上周,泽伯格上周曾预测,随着对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的担忧逐渐消退,比特币价格将在今年夏天飙升。这位宏观经济学家表示,股票和加密货币都在出现“赶顶”行情,主要是由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率下降造成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美股 崩盘 赶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