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速览!“五一”假期这些事件,可能影响A股市场

一文速览!“五一”假期这些事件,可能影响A股市场
2023年05月03日 19:36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五一”假期,国内外财经领域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国内要闻

  4月2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据对全国7.1万家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企业调查,一季度,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816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4%。其中,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10961亿元,同比增长11.1%,快于全部规模以上文化企业7.1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据上交所4月29日消息,一季度,稳增长政策持续显效,市场需求回暖,积极变化有所增多。沪市主板公司第一季度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2.16万亿元,净利润1.20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

  4月29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中国上市公司2022年经营业绩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全年,境内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1.53万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净利润5.63万亿元,同比增长0.8%,整体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分板块看,科创板全年营收增速领先,达29.3%;创业板净利润增速领先,达11.3%。

  海关总署4月29日消息,海关总署日前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部署动员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2个省份17个城市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2023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

  4月30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2%,比上月下降2.7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制造业景气水平回落。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5月1日,深交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已有2772家深市上市公司披露2022年年报。深市上市公司业绩稳步提升,合计实现营业收入近20万亿元和净利润9278.8亿元。

  5月3日,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3日13时2分,2023年五一档新片票房榜总票房(含点映及预售)已达13.81亿元。其中,《长空之王》以5.10亿元的成绩暂时为档期内单片票房冠军。

来源:灯塔专业版来源:灯塔专业版

  新华社贵阳5月3日消息,一季度,贵州省大数据领域完成投资80.78亿元,其中“东数西算”项目投资14.99亿元。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获悉,正在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贵州以“东数西算”为牵引,加快建设数据中心、算力网、5G等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各项指标稳中有进。

  全球市场

  5月1日,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为47.1,预期46.7,前值46.3;美国4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0.2,预期50.4,前值50.4。

  5月1日,日本央行表示,自5月2日起,以固定利率无限量购买剩余期限为5年至10年的日本国债。

  5月1日,日本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49.5,前值为49.5。

  5月2日,英国4月制造业PMI为47.8,预期46.6,前值46.6。

  新华社悉尼5月2日消息,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央行)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85%,同时上调外汇结算余额利率25个基点至3.75%。这是澳央行今年年内的第三次加息,也是自2022年5月以来第11次加息。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2日消息,欧盟统计局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7.0%,高于上月的6.9%。

  编辑:亚文辉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凌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