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交所出现技术故障,多只股票盘中暴跌,交易一度暂停,现已恢复

纽交所出现技术故障,多只股票盘中暴跌,交易一度暂停,现已恢复
2023年01月25日 01:5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受影响的主要股票包括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Verizon、AT&T、沃尔玛、耐克和麦当劳等。受此影响导致停牌的股票至少有40只,开盘时至少下跌了12%。不过在开盘后20分钟,纽交所表示,其所有系统均已正常运行。纽交所还表示,受到影响的交易可以申请索赔。

  来源:华尔街见闻

  1月24日周二,纽交所表示,当天早盘导致数十只股票停牌的交易问题已得到解决。

  根据纽约证券交易所网站,受影响的主要股票包括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Verizon、AT&T、耐克、沃尔玛和麦当劳。许多股票在开市时表现出异常大的波动,并可能触发了停牌。纽约证券交易所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50左右,即开盘后20分钟表示,其所有系统均已正常运行。

  由于明显的技术问题,周二美股开市后不久,纽约证券交易所数十只股票的交易短暂停止。

  有媒体当时分析称,这个问题似乎是技术问题,而不是交易中发生的问题。

  许多受影响的公司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45之前,也就是开盘15分钟之内恢复交易。

  纽交所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21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交易所仍在调查开盘竞价时出现的问题,部分交易品种没有开盘竞价。交易所正在确定股票名单。受影响的成员公司可能会考虑申请索赔。

  与其他一些交易所一样,纽交所设置了对个股的停牌机制,在正常交易日,纽交所很少有股票因波动而停牌。

  美国另一个主要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似乎没有受到技术问题的影响。

  纽交所技术故障令诸多蓝筹股开盘暴跌

  受到这次技术故障波及的股票包括数十个大型公司。包括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等在内的蓝筹股出现短暂而急剧的下跌,但大多已经恢复正常。

  在周一以45.03美元收盘之后,富国银行周二以38.1美元大幅低开,但很快恢复正常;而摩根士丹利周一的收盘价为97.13美元,今天则以84.93美元的价格低开。

  根据媒体整理的数据,受到这次技术故障波及导致停牌的股票至少有40只,这些股票周二的开盘价格至少比周一收盘价格下跌了12%。

  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称:

这次故障有点令人担忧。受波及的公司不是那些易于操纵的公司,而是各行各业的巨头。

  到底发生了什么?

  大多数美国股票的开始交易都涉及一个复杂但通常是常规的过程,称为开盘竞价,旨在限制因股票订单在常规交易时段开始前堆积起来而导致的波动。在其中,计算机通过建立开盘价来平衡特定股票的供求,开盘价可以被视为满足尽可能多的交易者的水平。

  Meridian Equity Partners的合伙人Jonathan Corpina表示:

我们还没有看到所有的细节,但看起来有些股票开盘后自动或错误地触发了涨停/跌停,这让它们陷入停滞状态。 

我们所有的手机都亮了。我们当时接到不少客户的电话,并试图向他们解释发生了什么、正在发生什么,并传递尽可能多的准确信息,以便他们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但截至目前,事情仍在发展中。

  交易所故障并非首次

  虽然交易所出现技术故障并不常见,但这也不是第一次。

  2015年7月,纽交所就因为技术故障关闭交易了近四个小时。

  当天9:30开盘后不久,技术问题首次出现,最初只影响了一小部分股票,交易所似乎已经处理了这个麻烦。但在上午的晚些时候,问题又再次出现,而且影响了更多股票,交易员表示。当天上午11:32,交易所宣布关闭所有交易。直到距离收盘还不到1小时的时候,纽交所才重启交易。

  纽交所在社交媒体上说,它决定关闭交易来处理技术问题,而在采取这个动作之前,并没有向场内的交易员发出任何警告。

  纽交所坚称,这是内部技术问题导致的,不是恶意的黑客攻击。

  著名投资人Doug Kass当时指出,这些问题提醒大家:

在一个无纸化(而且是云端化)的世界里,投资者的钱可能不像市场以为的那样安全。

  去年11月,加拿大三家证券交易所发生了40分钟的股票交易中断,导致一些投资者受到了影响,甚至在交易所重新开放后,还有一些投资者拒绝下单。多伦多证券交易所、TSX Venture和Alpha市场在当天上午10:30左右暂停交易。并于上午11:10分恢复。这三家交易所均为TMX Group Ltd.所有,因连接问题影响订单输入而停止了交易。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股票 纽交所 停牌 富国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