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连续7个月萎缩

午盘:美股涨跌不一 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连续7个月萎缩
2023年01月25日 01:2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5日凌晨,美股周二午盘涨跌不一。纽交所出现技术故障后,现已恢复正常交易。市场关注密集出炉的美股财报以研判美国经济状况,并继续权衡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经济数据显示美国企业活动连续第七个月萎缩。

  道指涨4.85点,涨幅为0.01%,报33634.41点;纳指跌7.57点,跌幅为0.07%,报11356.84点;标普500指数跌4.51点,跌幅为0.11%,报4015.30点。

  周二早间,纽约证券交易所出现技术故障,许多股票一度暂停交易,现已恢复正常交易。受到影响的主要股票包括摩根士丹利、Verizon、AT&T、耐克麦当劳等。许多股票在开市时表现出异常大的波动,这可能触发了波动停止。纽约证券交易所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50左右表示,其所有系统均已正常运行

  周一美股收高,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创7周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尽管周一美股录得涨幅,但鉴于美股财报季开局乏善可陈,而且有更多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放缓,因此许多人预计美股涨势将渐渐消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认为,近期美股几乎没有什么上涨空间,尤其是因为我们预测企业盈利增长将面临持续的压力。”

  该公司目前对标普500指数的6月份和12月份目标价分别为3700点和4000点,而周一标普500指数收于4019.81点。

  NewEdge Wealth公司首席投资官Cameron Dawson表示,周一美股虽然上涨、但还称不上是真正的反弹。只有标普500指数突破关键的4100点水平(65天高点),才可能表明反弹有可能进入新的牛市周期。

  她警告称,在美联储全面转向并再次刺激美国经济之前,股市上行空间可能会受到限制。

  企业财报继续出炉。软件巨头微软将在周二美股收盘后公布财报。

  周二经济数据面,美国企业活动连续第七个月萎缩,但速度更为温和,衡量投入价格的指标走强,表明通胀压力挥之不去。

  标准普尔周二公布, 1月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升1.6点至46.6。投入价格指数自5月份以来首次攀升。虽然综合PMI四个月以来首次回升表明行业萎缩速度放缓,但价格指数的上升反映出企业仍面临劳动力和一些材料成本的升高。

  美联储为降低通胀而采取的积极行动开始在整个经济中蔓延,借贷成本上升有助于抑制需求。标普全球综合指数显示订单连续第四个月萎缩。

  海外央行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下次会议将大幅加息,欧央行将坚守2%通胀目标。

  拉加德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使通胀恢复到目标水平,并指出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将进一步“大幅”加息。她表示,借贷成本必须稳步上升,才能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并在需要的时间内保持在这一水平。

  拉加德的言论引发了激烈的辩论,即随着通胀从历史高位回落,放缓加息步伐是否合适。

  拉加德上周表示,坚持既定路线是她的“政策咒语”,因为官员们的注意力越来越多地从总体通胀转向创纪录的核心通胀。拉加德表示:“虽然能源通胀最近有所下降,但潜在通胀继续上升。”

  焦点个股

  特斯拉美国官网24日显示,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AMD版的起售价上调500美元至53490美元。这款特斯拉车型仍然有资格获得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7500美元电动汽车补贴。

  亚马逊公司周二宣布为美国Prime会员提供新的处方津贴,希望增加会员订阅量并吸引用户使用其药房服务。这个名为RxPass的附加组件将允许Prime会员从50种非专利药品中获得所需数量的药物。这些药品可治疗80多种常见慢性病,如高血压、焦虑症和糖尿病。这项服务的费用为每人每月5美元,并且包含免费配送。

  据报道,由于谷歌在数字广告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美国司法部计划最早于当地时间周二对其发起诉讼。知情人士表示,本案可能会在周末前提交给美国联邦法院。这一诉讼将成为美国司法部对谷歌发起的第二起反垄断诉讼。

  强生第四季度营收237.1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38.7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2.35美元,超预期的2.23美元;喜达诺(Stelara)营收23.9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4.4亿美元。公司预计2023年营收969-979亿美元,预期为979.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0.45-10.65美元,超预期的10.35美元。

  通用电气第四季度营收218亿美元,低于预期的215.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24美元,超预期的1.13美元。公司预计2023年营收将以高个位数增长;调整后每股盈余1.6-2美元,低于预期的2.37美元;调整后自由现金流34亿美元。

  威瑞森第四季度业绩调整后每股收益1.19美元,分析师预期1.19美元;四季度营运收入35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352.2亿美元;预计2023年调整后每股收益4.55美元至4.85美元,分析师预期4.97美元;四季度净增后付费电话用户增加21.70万,预估增加20.96万。

  3M公司第四财季营收同比下降6%至81亿美元,净利润同比下降60%至5.41亿美元。经调整后第四财季每股收益2.28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2.36美元。公司解释称,营业收入下降的6个百分点中,包括资产剥离带来的-2%的影响,以及美元走强带来的-5%的汇兑损失。展望2023年,预期调整后的总销售额跌2%-6%,经调整后每股收益位于8.50-9.00美元区间,调整后的经营现金流为58至63亿美元。其CEO称,宏观经济挑战将在2023年持续存在,将在全球范围内减少约2500个制造业岗位。

  高盛集团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索尔兹伯里(Julian Salisbur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的资产管理部门计划减少590亿美元的另类投资,因为这些投资令其利润承压。索尔兹伯里称,高盛正寻求在未来几年剥离其头寸,并用外部资本取代其资产负债表上的部分资金。

  福特公司计划在欧洲裁员约3200人,其中多数集中在德国,开发和行政部门的岗位将受到影响。福特还准备将一些产品开发工作转移到美国。

  雷神科技第四财季利润超预期,2023年业绩指引符合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