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第一条利好,春晚透露?

兔年第一条利好,春晚透露?
2023年01月24日 16:36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年的兔年春晚,各类白酒企业可谓刷足了存在感!

  过去的一年,尽管股价经历了大幅震荡,但一些白酒企业仍收获了不俗业绩。一些基金经理更是在市场调整中悄然布局,有的还在四季度积极加仓。

  对于后市的投资机会,市场人士纷纷表示,白酒板块或存在着阶段性机会。

  白酒成春晚亮眼“主角”之一

  一年一度的春晚作为吸睛的“流量聚集地”,一直是各类商家刷存在感的必争之地。而兔年的春晚,各类白酒企业也不甘示弱,力求博得大众的关注。

  比如,贵州茅台五粮液舍得酒业(维权)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多家白酒企业以各种各样的形式“亮相”,“占领”观众眼球。

  对此,有网友认为,白酒企业努力在春晚吸引观众注意力,是为了抢占春节市场。也有网友表示,可能是在过去一年白酒企业获得了较为不错的业绩,才会如此大手笔投入“上春晚”。

  2022年12月30日,贵州茅台率先发布2022年的业绩预告。公告显示,2022年贵州茅台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272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6.2%左右;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6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9.33%左右。

  山西汾酒披露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公司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0%左右;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49%左右。

  山西汾酒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稳步提升,为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备受“偏爱” 基金四季度加仓

  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等白酒股一直是一些头部基金公司的重仓股。东财Choice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四季度共有139家基金公司的超1800只产品持仓贵州茅台。

  不仅如此,近期食品饮料行业部分公司还获得基金加仓。光大证券(维权)研报显示,2022年12月主动偏股基金仓位小幅提升,较11月上升1.71%,其中食品饮料行业获资金增配。

  具体来看,东方财富Choice显示,汇添富基金经理胡昕炜管理的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五粮液、泸州老窖和古井贡酒。

  汇添富消费行业混合2022年四季报前十大重仓股

  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在去年四季度也加仓了五粮液和贵州茅台。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其持有五粮液、贵州茅台的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分别达10.03%和9.92%。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2022年四季报前十大重仓股

  不仅公募爱“喝酒”,私募对于白酒也非常偏爱。

  东方港湾掌门人但斌曾多次发声表示看好白酒股。百亿私募相聚资本也表示,目前在白酒方面进行了配置。“经济复苏与消费场景的复苏促成了近期消费股的短期业绩。”

  白酒存在阶段性机会

  白酒行业后市怎么走?机构展现了乐观态度。

  中金基金表示,目前A股估值相对合理,2023年或将是投资者重拾信心的一年,权益市场投资可相对乐观。预计2023年伴随线下业态的复苏,白酒、餐饮、酒店、景区、医美、黄金珠宝、百货零售、品牌服装等细分方向或展现更高的短期业绩弹性。

  清和泉资本认为,随着国内防疫政策的优化,叠加稳增长和扩大内需政策的落地,市场对于2023年经济和消费复苏的信心逐渐增强。“消费震荡向上复苏的方向是明确的,会逐渐布局消费复苏中有确定性逻辑的板块,如社服、餐饮、白酒、啤酒等。”

  宽远资产表示市场可能在震荡中上行,但投资机会明显优于2022年。“消费行业的公司,如家电、白酒等,随着地产的软着陆和疫情防控优化后带来的消费恢复,需求有望恢复,存在阶段性的机会。”

  责编:郭晨希校对:冯雯君

  制作:季宇亮   图编:赵雁旎

  审读:朱建华   监制:浦泓毅   签发:林艳兴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