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耶伦称美国通胀显现有益迹象 德央行称经济四季度表现或多或少出现停滞 微软向OpenAI投资百亿美元

外盘头条:耶伦称美国通胀显现有益迹象 德央行称经济四季度表现或多或少出现停滞 微软向OpenAI投资百亿美元
2023年01月24日 01: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财长耶伦:美国通胀方面显现“非常有益的迹象”

      2、摩根士丹利策略师Wilson预计美股2023年难熬 2024年会反弹

      3、欧元区消费者信心升至近一年来最高水平 体现经济韧性

  4、德国央行称德经济四季度表现“或多或少”出现停滞

  5、高盛集团资产管理部门将削减590亿美元的另类投资

      6、微软将向ChatGPT创建者OpenAI投资100亿美元

  美财长耶伦:美国通胀方面显现“非常有益的迹象”

  美国财长耶伦表示,她对通胀取得的进展感到鼓舞,全球能源价格和供应链问题在缓解,而美国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我们看到这些供应链问题显著缓解,库存在增加,运输成本下降了,”耶伦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访问了一个社区卫生中心后告诉记者。“因此,部分通胀已不再非常显著地加剧。”

  耶伦还表示,商品价格在2022年末下降了,预计到2023年中居住价格降温。居住价格尤其是在2022年下半年促进了价格压力。

  “未来六个月,这应在很大程度上停止提振美国通胀,”耶伦说。“我确实认为在美国将持续看到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进展。所以这些都是非常有益的迹象。”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Wilson预计美股2023年难熬 2024年会反弹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预计,随着美国经济熬过盈利下滑期,股市2023年经历艰难之后,2024年料迎来上涨。

  “尽管我们短期内对盈利感到悲观,但我们实际上可能比多数人都更看好2024年,因为我们认为我们处于繁荣——萧条——繁荣的环境中,”Wilson表示,“如果你认同我们明年的盈利预测,那么你差不多就得认同我们今年的盈利预测,市场不会对此视而不见。”

  他的言论详细阐述了他周一致客户的报告观点,即投资者未能在2023年经济数据和盈利疲软的背景下进行定价。他写道,最近对美联储鹰派程度弱化和美元走弱的乐观情绪已经反映在股价中。

  “问题在于,股票何时将反映当前领先数据的疲软以及硬数据的最终疲软?”Wilson写道,“我们认为是这个季度。”他是机构投资者调查去年排名最一的策略师。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升至近一年来最高水平 体现经济韧性

  欧元区消费者信心升至自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该地区今年努力避免经济陷入衰退之际,这一数据显示出经济存在韧性。

  欧盟委员会数据显示,1月份这一信心指标从上个月的-22.2升至-20.9,略弱于经济学家回升至-20的预期中值。

  主持召开欧元区20国财长会议的欧元集团主席Paschal Donohoe上周表示,欧元区经济具有韧性,今年有望以非常低的增长水平免于衰退。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天然气价格下跌以及复苏基金支出可能有助于欧盟避开经济衰退。

  德国央行称德经济四季度表现“或多或少”出现停滞

  德国央行数据显示德国经济第四季度表现好于预期,“或多或少”出现停滞,证实了早前对欧元区冬季将避开衰退的乐观预测。

  德国央行在月度报告中写道:“高通胀和俄乌冲突带来的不确定性令秋季的经济承压,但与夏季相比,能源市场的形势显著缓解。”

  “此外还采取了进一步的财政措施,其中一些措施减轻了家庭和企业的能源成本。工业和建筑业的供应瓶颈也不再那么棘手,”德国央行周一表示。

  信心的改善也引发了市场对这个欧洲最大经济可能出现程度较浅的经济衰退或完全避开衰退的希望,而几周前经济衰退似乎还是无法避免的。德国统计局1月13日报道称2022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可能避开了经济收缩。

  德国央行预计未来几个月就业趋势将“略显积极”。这应为消费提供支撑,尽管物价压力依然强劲。德国央行表示,12月通胀率放缓至9.6%主要得益于一次性的财政纾困措施。“因此应该是暂时的。”

  高盛集团资产管理部门将削减590亿美元的另类投资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资产管理部门将大幅削减影响其盈利的590亿美元另类投资。替代资产可以包括私募股权或房地产,而不是股票和债券等传统投资。

  高盛(Goldman Sachs)资产和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朱利安·索尔兹伯里(Julian Salisbury)表示,该公司将在未来几年剥离其头寸,并用外部资本取代资产负债表上的部分资金。

  索尔兹伯里表示:“我预计会从目前的水平看到有意义的下降。”。“这不会变成零,因为我们将继续投资于基金,而不是资产负债表上的个别交易。”

  高盛(Goldman Sachs)第四季度业绩不佳,大幅低于华尔街的盈利目标。该行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一轮裁员中,解雇了3000多名员工。

  根据上周公布的收益,该行的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2022年净收入下降39%,降至134亿美元,权益和债务投资收入分别下降93%和63%。资产负债表上持有的590亿美元另类投资比上一年的680亿美元有所下降。这些头寸包括150亿美元的股权投资、190亿美元的贷款和120亿美元的债务证券,以及其他投资。

  微软将向ChatGPT创建者OpenAI投资100亿美元

  微软未来几年将向人工智能工具ChatGPT的创建者OpenAI投资100亿美元,自去年11月推出以来,ChatGPT在互联网名声大噪,几天之内就积累了超过100万用户,并引发了关于AI在工作场所所起作用的讨论。

  微软已经在2019年向OpenAI投入了10亿美元,并在2021年再次投资,OpenAI需要微软的资金和云计算能力来处理海量数据,并运行日益复杂的模型,从而让DALL-E之类的程序基于少量文字就能生成逼真的图像,如果在ChatGPT对话框中输入问题,其可以生成令人惊讶的类似于人类的对话文本。

  微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与OpenAI建立了伙伴关系,共同目标是负责任地推进尖端人工智能研究,使其成为新技术平台”。声明中详述了投资决定,但没有披露金额。一位知情人士称,投资将分多年进行,总规模为100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通胀 耶伦 拜登 美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