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做空美股

2023年01月18日17:15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意见领袖 | 李德林

  马斯克很生气,特斯拉的股价一跌绵绵无绝期,令马斯克身价大幅缩水,还在2022年创下个人财富缩水的世界吉尼斯记录。马斯克愤怒地抨击美联储,加息越高,跌得越狠。巴菲特哈哈一笑,美股的估值太高了,我正准备了1220亿美元坐等你们恐惧呢?

  巴菲特要进场了么?恰恰相反。现在以摩根、高盛为首的华尔街巨头们,他们忘记了巴菲特的警告,没有一个人可以靠做空自己的祖国而成功,他们不信邪,在美联储不断加息的过程中,正在做空美元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当然,他们对做空美股同样抱着极大的兴趣,尤其是以特斯拉、苹果、亚马逊为首的美国中流砥柱,成为他们做空最赚钱的标的。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创始人达里奥就多次警告,美国经济趋势正在按照大萧条的剧本发展,将在两年内发生新的金融危机。哈佛大学教授,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很悲观地认为,美国经济扩张时间太长,低失业率阻碍发展空间,国债收益率曲线等金融指标已经出现异常,产业部门疲软,全球对地缘政治的冲击以及美国以外的通缩风险,都可能让美国陷入衰退。

  在巴菲特的眼中,美股的估值真的太高了。标普500指数从2009年3月9日666点的低点算起,截止到2022年9月的2992点,12年间累计涨幅高达350%,近500只股票累计涨幅超过10倍,近100股市值超过千亿美元。苹果、微软更是越过万亿美元大关。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很忧虑:美国经济是否陷入衰退系于美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常年账户上保持200亿美元的现金,到目前为止,账上的现金储备已经飙升到1220亿美元,占到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组合价值2080亿美元50%以上,创下12年来的新高。尽管从2018年开始,伯克希尔哈撒韦已经触发了回购,但是最高金额的回购也没有超过50亿美元,相比跟市值接近的摩根大通200亿美元回购,巴菲特很保守。

  巴菲特不太喜欢回购,宁愿保留现金去买其他的公司。当然,巴菲特喜欢苹果一类的公司回购,从2012年3月到2021年夏天,苹果回购了4670亿美元的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用360亿美元买入,到2022年初从苹果身上赚了1200亿美元。巴菲特留着就是为了下一次出手,最经典的莫过于2008年金融危机中四处出击,买入高盛、通用电气等股票。

  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巴菲特的这句话一直让很多人一头雾水,什么时候才真正恐惧?什么时候才像猎豹一样贪婪?当很多人因为财富灰飞烟灭而痛苦的时候,巴菲特的现金储备不断创出新高的时候,危险的气息就越来越近了。如果你的财富被蒸发了,就再也没有机会像巴菲特那样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了。

  现在,无论是马斯克的愤怒,还是华尔街做空美股,从巴菲特的钱袋子变化可以窥见,美国经济的衰退已经渐行渐近,高高在上的美股已经寒气逼人,巴菲特已经在坐等寒气中的人们恐惧。做空美股成了一种趋势,只有巴菲特开始贪婪的时候,美国的衰退才真正见底。面对华尔街做空美股,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肚脐眼儿拔火罐,抽风哟。

  (本文作者介绍:尺度商业,以价值为尺、投资有度的视角,观察和洞见商业文明、科技创新,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宋源珺

  德林爆语,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 delinsh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快讯:百度短线下挫跌超7% 文心一言正式发布 315晚会曝光假香米、非标水泥管等,多地连夜处置涉事企业 一图读懂丨“315晚会”都曝光了什么?点名了哪些企业? 刚刚!林毅,被查!2000亿白马跳水!上海突发!警方出手:刑拘! 女学员单飞歼11B向家人报喜笑得真甜 河南某县美术馆馆长群聊发不雅照 解释称手机中病毒 补壹刀:今天最大的国际笑话,但可能是一盘大棋! 视频|红色通缉犯郭文贵在美国被捕 奇葩的创维汽车:碰撞试验0分,专攻司机养生,创始人豪言“开车可续命” | 次世代车研所 “反华五人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