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对冲基金盘点:大型基金优势凸显,Citadel战绩创行业纪录

去年对冲基金盘点:大型基金优势凸显,Citadel战绩创行业纪录
2023年01月24日 00:0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Ken Griffin旗下的对冲基金Citadel在去年一年赚了160亿美元,名列美国对冲基金年度收益第一名,并且超过了John Paulson在2007年押注次贷危机时狂赚的150亿美元,Paulson的这笔交易被称作“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交易”。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年美股动荡不安,但大型对冲基金表现异常出色。其中,Ken Griffin旗下的对冲基金Citadel在去年一年赚了160亿美元,名列美国对冲基金年度收益第一名,并且超过了John Paulson在2007年押注次贷危机时狂赚的150亿美元,Paulson的这笔交易被称作“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交易”。

  Citadel的优异表现并非只是一笔交易带来的。该公司的旗舰对冲基金去年在股票、大宗商品等资产类别中获益38%,其五个核心交易每一项都赚了钱,其中还包括固定收益与宏观、量化和信贷。去年年底,Citadel向投资者发放了累计约85亿美元的分红。

  据对冲基金LCH Investments的统计,去年年度收益排名前20位的对冲基金公司总共创造了224亿美元的扣除费用后的利润,回报率为3.4%。

  根据LCH的统计,从年度回报的角度来看,紧随Citadel的是肖氏(DE Shaw),去年全年利润达到82亿美元;位列第三的千禧资管(Millennium),去年利润为80亿美元;桥水位列第四,去年全年赚取了62亿美元。

  但在行业巨头之外,情况就不同了,去年由于许多基金经理对宏观环境的判断失误,美国对冲基金整体损失了2080亿美元。LCH估计20名之后的对冲基金在去年一年蒙受了8.2%的损失。

  虽然股市下跌打击了许多以股票为重点的对冲基金的表现,但许多大型的宏观基金受益于对利率上升和货币波动性的押注。拥有多个跨资产交易团队的大型对冲基金显示了这种多元化的好处。

  LCH总裁Rick Sopher说:

  LCH的调查结果还反映出多策略对冲基金公司的影响力日益增强,它们不断增长的资产规模和更高的费用正在吸引并挽留那些顶级交易员。

  LCH估计,对冲基金行业自成立以来为客户创造了超过1.4万亿美元的收益。 管理着该行业近19%资产的前20名对冲基金累计创造了6920亿美元的利润,占总利润的近一半。

  从成立以来的累计回报来看,Citadel位列第一,自1990年成立以来共赚取了659亿美元的利润;桥水紧随其后,成立以来的利润总额达到584亿美元,肖氏和千禧资管分列三四位,成立以来分别共赚取了519亿美元和504亿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对冲基金 基金 收益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