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大针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力度 司法部和八州起诉谷歌并呼吁分拆

美国加大针对科技巨头的反垄断力度 司法部和八州起诉谷歌并呼吁分拆
2023年01月25日 02:2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司法部和八个州起诉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指其非法垄断数字广告市场,呼吁分拆这家搜索巨头的广告技术业务。

  “谷歌滥用其垄断权力,打压敢于使用其竞争对手的广告技术产品来寻求更佳性价比的网站发布商和广告商,” 美国司法部在位于弗吉尼亚的一个联邦法庭说。此外,纽约、加利福尼亚和弗吉尼亚等州也是签署了诉状。

  这是拜登政府挑战美国最大一家科技巨头的首起大案,源于前总统特朗普时期启动的调查。这也是美国司法部1982年肢解贝尔系统以来极为罕见地要求拆分一家大型公司。

  谷歌在价值2,786亿美元的美国数字广告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控制着用于购买、销售和服务在线广告的大部分技术。本案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方能水落石出。

  这起官司标志着美国司法部针对谷歌第二次提出反垄断诉讼,也是华盛顿当局第五次挑战该公司的商业行为。几个州的总检察长则已针对谷歌提出三起诉讼,指控其在安卓移动平台的在线搜索、广告技术和应用程序领域占据主导地位,违反了反垄断法。

  司法部的指控与2020年由16个州以及波多黎各总检察长提起的诉讼类似。后者正在纽约的联邦法院待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