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管委Simkus:未来几次会议应保持50基点的加息步伐

欧洲央行管委Simkus:未来几次会议应保持50基点的加息步伐
2023年01月25日 00: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Gediminas SimkusGediminas Simkus

  欧洲央行管委Gediminas Simkus表示,鉴于薪资水平升高且潜在的通胀压力仍然很强,欧洲央行应该继续加息50基点。

  这位立陶宛央行行长在维尔纽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即使能源价格暴跌,整体通胀率从纪录高位回落,也没有理由偏离欧洲央行去年12月制定的利率路径,货币紧缩可能不会在夏季之前结束。

  “核心通胀率仍然强劲,通胀尚未结束,” Simkus周二表示。 “有强烈理由坚持在未来几次会议上继续保持每次50基点的加息步伐。在我看来,加息50基点是毋庸置疑的”。

  Simkus特别提到薪资上涨是物价继续保持高位的一个关键原因,称需要采取政策应对措施。

  “薪资增长的压力正在加剧,我预计欧元区的工资增速将超过历史平均水平,”他说。 “这是正在发生的事情,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事情,因为它会影响核心通胀。”

  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将在年中前后将关键利率提高至接近3.50%的水平。 Simkus表示,现在说峰值在哪里还为时过早,“在夏季之前见顶可能性不大。”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欧洲央行 加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