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协议黄了 但欧盟毫不让步

英国脱欧协议黄了 但欧盟毫不让步
2019年01月16日 20:1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警告称,被英国议会以压倒性多数否决的协议,仍是布鲁塞尔能够提供的“最佳妥协”。

  本周三,在斯特拉斯堡对欧洲议会议员发表讲话时,Michel Barnier警告称,英国议会需要迅速“非常明确”地确定它希望在新的欧盟退欧协议中得到什么。

  其担心,英国的拒绝没有表明英国想要什么,也没有表明谈判现在可以如何进行。

  这次投票并没有明确产生一个替代方案,(相关的方案)取决于英国政府的评估结果,以及我们的如何应对。

  英国金融时报分析称,现在市场的焦点转向英国首相梅是否会寻求推迟3月29日的退欧日期,以便腾出更多的时间,与Barnier达成新的协议。

  英国财政大臣 Philip Hammond周二晚间在与商界领袖的电话会上表示,政府对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离婚程序”持开放态度。

  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欧盟领导人将对推迟持开放态度。

  德国政府中颇具影响力的部长Peter Altmaier表示,尽管是否请求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由梅决定,但此举将得到认真考虑。

  当英国议会需要更多时间时,欧洲理事会将不得不考虑此事,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合理的要求。

  英国议会的反对意见集中在退欧计划中的北爱尔兰“后备计划”(backstop plan)。这是退欧协议的一个保险政策,如果双方没有达成贸易协议,英国将与欧盟(EU)建立关税同盟,以避免在爱尔兰岛上形成硬边界。

  退欧派议员称其是一个“陷阱”,目的是让英国遵守欧盟海关规则。

  Barnier警告称,在现有法律框架下,“后备计划”的安排可能不会发生变化。Barnier称欧盟将保持“清醒和明确”的态度,确保不会出现脱欧协议无法达成的局面。

  但在梅重启跨党派磋商之前,其必须在周三的政府不信任投票中胜出。此前,反对党工党领袖Jeremy Corbyn向她的政府提出了挑战。

  市场预计梅应该能过关,保守党和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都声称支持梅领导的政府。

  本周二,英政府脱欧协议被议会以432-202票大比例否决,230票的差距被认为是英国政治历史上现任政府在议会遭遇的最大惨败。

  脱欧协议被否意味着这次梅所推动的脱欧进程几近死亡,她耗费18个月的精力与欧盟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政治斡旋自此付诸东流。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园

欧盟 协议 英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