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是假新闻!” 特朗普又和记者吵起来了

“你们都是假新闻!” 特朗普又和记者吵起来了
2020年04月14日 23:58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13日20时25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581679例,死亡23529例。

  当地时间13日,在美国白宫疫情发布会上,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就应对疫情迟缓的问题,追问总统特朗普“在二月做了什么?是否浪费了二月的时间?”

  特朗普被问得不耐烦后,生气地说道:“我们做了超多”,并怒斥记者“你们都是假新闻!”

  美媒质疑白宫应对疫情迟缓

  一直以来,美国一些媒体都在质疑美国政府在应对疫情上反应迟缓。

  当地时间11日,《纽约时报》披露一份长达80页的通信记录,揭露白宫如何一再错过防疫的时机。

△《纽约时报》报道△《纽约时报》报道

  12日,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白宫疫情工作组成员安东尼·福奇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节目采访时被问到,美国与韩国几乎同时出现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现在美国的确诊病例却比韩国多得多,如何解释?

  福奇先是表示两国没有可比性,但又说:“假如我们更早行动的话,毫无疑问结果会好一些,会拯救更多生命。”此外,他还透露了自己和其他政府官员2月21日就向特朗普建议,应该采取保持社交距离的防疫政策,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一直遭到拒绝。

  福奇在CNN节目中的言论相当于委婉证实了《纽约时报》报道中的部分内容。

  此前,福奇在疫苗开发时间、是否要坚持“保持社交距离”等问题上也曾多次公开纠正特朗普。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曾转发了一条写有“是时候解雇福奇了”的推文 。对此,白宫方面13日表示媒体的猜测太荒谬,福奇仍然得到信任,“不会被炒”。

△特朗普转发一条写有“是时候解雇福奇了”的推文△特朗普转发一条写有“是时候解雇福奇了”的推文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朗普 纽约时报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