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憋坏了:2月一幕再现 这次能复制大涨行情吗

北上资金憋坏了:2月一幕再现 这次能复制大涨行情吗
2020年04月14日 16:00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董小姐专栏今日解读已更新,出口量萎缩,政策对冲如何影响我们每个人的投资?黄金暴涨,普通投资者们何时入场?关于黄金投资我们有哪些建议?来新浪理财大学,听董小姐读新闻,懂市场

  来源:财联社

  休息了三天,北上资金憋坏了?

  今日午后,在券商股带领下,两市强势拉升,成交量快速放大。截至今日收盘,创业板指大涨超3%。

  值得注意的是,日内北上资金净流入142.29亿,其中深股通净流入95.07亿,沪股通净流入47.22亿。近12个北上资金交易日,聪明钱净流入近400亿。

  事实上4月7日北上资金便曾大幅流入超百亿。如果时间拉长到今年,北上资金共有5次单日净流入超百亿。前三次分别发生在1月2日、2月3日和2月6日。

  统计显示,年内5次北上资金净流入超百亿当日,沪指4涨1跌,仅2月3日那天大跌7.72%。而从第二日大盘涨跌来看,目前为2涨2跌,并不具有特别的参考性。

  不过巧合的是2月的两次北上资金单日超百亿间隔仅为3日,随后,沪深两市开启了一段猛烈的“吃饭”行情,创业板指区间涨幅近19%,沪指亦录得超10%的涨幅。

  上证指数

  国盛证券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三周回流,食品饮料、电子和医药生物增持居前。从周度视角来看,北上趋势回流以来,集中回流食品饮料、电子和医药生物等行业。根据测算,近三周以来,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银行和计算机回流幅度居前,分别净流入44.90亿元、36.12亿元、33.19亿元、21.29亿元和20.96亿元。

  上周北上资金集中回流食品饮料和机械设备。从各行业持仓情况来看,医药生物仓位提升居首,仓位提升0.27%,家用电器仓位回落居多,仓位下降0.27%;陆股通净买入方面,根据测算,上周食品饮料、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30亿、13.22亿和7.02亿;电子、房地产和汽车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5.69亿、-1.93亿和-1.61亿。

  个股层面,北上持股集中度小幅回落,集中回流食品饮料。截至4月9日收盘,北上持股集中度达到44.80%,相较上期下降0.31%。从个股资金流动情况来看,继续集中补仓食品饮料,而流出风格相对淡化。

  上周五粮液贵州茅台三一重工迈瑞医疗东方雨虹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13.64亿、8.96亿、8.03亿、5.21亿和3.64亿;牧原股份利欧股份信维通信中国平安海螺水泥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3.88亿、-2.30亿、-2.29亿、-2.04亿以及-1.95亿。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
  • 04-16 芯瑞达 002983 --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