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体爆炸!刚刚,"史上最强火箭"发射失败!马斯克:祝贺!中蒙、中俄边境突发,"已前往救援"

解体爆炸!刚刚,"史上最强火箭"发射失败!马斯克:祝贺!中蒙、中俄边境突发,"已前往救援"
2023年04月20日 23:27 券商中国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星舰”发射后爆炸,马斯克发声!

  刚刚,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最新消息,号称“史上最强火箭”的“星舰”(Starship)20日正式发射,但消息显示发射失败。火箭发射约2分40秒后出现故障随后爆炸。随后,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对此次爆炸作出回应。

  此外,据央视新闻报道,中蒙、中俄边境突发入境草原火灾,森林消防部门已前往救援,来看报道。

  SpaceX“星舰”发射失败

  刚刚,据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最新消息,美国中部时间4月20日8:33左右,“星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点火发射。但随后SpaceX宣布,SpaceX的“星舰”和推进器未能分离。“星舰”在空中爆炸。

  该公司在一条推文中表示,它经历了“快速的计划外拆卸”,表明火箭已被摧毁。提醒一下,船上没有船员。

  SpaceX在其官网上介绍称,“星舰”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运载火箭。该型火箭除了可以执行近地轨道任务外,还可以执行载人登陆月球、火星等任务。

  星舰官方全称为“星舰深空火箭系统(Starship Deep-Space Rocket System)”,“星舰”由载客飞船与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组成。“星舰”火箭系统第一级助推器被称为“超重型推进器”,第二级被称为“星舰”飞船。其中“超重型推进器”高达70米,直径9米,配置33台“猛禽”发动机,使用液态甲烷/液氧推进剂。

  据界面新闻,对于这次发射最终能否成功,SpaceX在发射前表示,通过这样的测试,成功取决于我们能学到多少,随着SpaceX迅速推进“星舰”的开发,这将为未来提供信息并提高成功的可能性。SpaceX还说,“星舰”是有史以来最大、最具能力的火箭,将使我们能够实现人类外出探索星际的共同愿景。

  按照计划,“星舰”将在飞行约3分钟后与助推火箭分离,达到轨道速度。它的首次飞行测试不会完成完整的近地轨道,如果成功,它将在地表上空约150英里处飞行,进入被认为是外太空的高度,最后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上溅落。整个飞行预计仅持续90分钟。

  此前在4月17日,由于压力阀出现问题,SpaceX号称“史上最强火箭”的“星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发射的计划暂停。

  据报道,按照计划,未来SpaceX将制造1000艘星舰,往来于地球与火星,开展“移民火星”计划。“星舰”由底部的超重火箭和顶部的“星舰”一起构成。超重火箭配备了SpaceX自研的33台“猛禽”发动机,能产生的推力差不多是NASA太空发射系统的两倍。未来正式服役后,它将把前所未有多的资源和人员送向太空。

  目前,星舰系统拥有多个版本,包括测试版、登月版、环月旅行版、货运版、加油版,等等。其中,登月版已获得NASA阿尔忒弥斯计划载人登陆系统合同,计划于2025年执行载人登月任务。

  马斯克发声

  4月20日晚间,在SpaceX“星舰”发射失败后,马斯克发文称,祝贺SpaceX团队完成了激动人心的“星舰”发射测试,为几个月后的下一次发射测试学到了很多。

  虽然发射失败,星舰爆炸后SpaceX的工作人员依然集体振臂欢呼,因为这次发射已经达到了“火箭升空,不损伤发射台”的最低目标。

  此外,SpaceX也在Twitter回应,“好像首飞还不够精彩,团队将继续审查数据,并努力进行下一次试飞。”

  突发火灾

  据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卫星遥感科获悉,4月20日11时20分,根据卫星遥感监测显示,新巴尔虎右旗境外有异常高温点,距内蒙古边境约17公里,高温区为七级西北风。境外火仍在燃烧并进一步向内蒙古方向发展,火场为六级西北风,距离边境约5公里。

  4月20日12时47分,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西北处,蒙古国境内发生草原火灾。15时15分,蒙古国境内草原火已蔓延至我国边境。火场植被主要以针茅草为主,西北风6-7级,温度4℃。15时50分,接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商请,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市支队动用152人27台车前往实施救援,目前森林消防队伍正在行进当中。

  此外,4月20日13时许,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满洲里中俄边境俄罗斯境内发生草原火灾。15时许,俄罗斯境内草原火已蔓延至我国边境。火场植被主要以针茅草为主,西北风7-8级,温度-3℃。17时,接呼伦贝尔市应急管理局商请,内蒙古森林消防总队呼伦贝尔市支队动用150人25台车前往实施救援,目前森林消防队伍正在行进当中。

  18时40分,据卫星遥感监测显示,新巴尔虎右旗境外火与满洲里境外火仍在燃烧,火场上空为五级和六级西北风。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火箭 星舰 spacex 边境 中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