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错了!黑石总裁警告:市场高估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

华尔街错了!黑石总裁警告:市场高估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
2023年04月20日 21:5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华尔街错了!黑石总裁警告:市场高估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

  来源:华尔街见闻 周晓雯

  黑石总裁称美国的通胀“肯定在降温”,但美联储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以消除剩余的通胀压力。

  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今年内降息,但包括黑石、贝莱德摩根大通在内的机构高管均认为不然,因为通胀具有粘性。

  本周,全球最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黑石(Blackstone)总裁Jonathan Gra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市场高估了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

  他认为,美国的通胀“肯定在降温”,但美联储仍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以消除剩余的通胀压力:

美联储可能会暂停加息,也可能在下个月加息25基点,但不太可能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快速转向。

  对于高利率,Gray表示,这可能会给银行业带来额外的问题,但并不担心整个行业的崩溃:

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事件,但我认为不会出现系统性问题,因为我们没有系统性信贷问题.

  警告利率继续保持高位之际,黑石集团报告了大幅下降的利润,主要原因是筹资方面的挑战和旗下房地产基金的减值。

  今年第一季度,黑石集团收入仅为2.11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5亿美元,原因是资产销售下降以及资产价值下降。

  此外,黑石集团的可分配收益同比下降36%,新募集资金环比下降5%以上,费用相关收益下降9%。

  截至一季度末,黑石管理的总资产为9913亿美元,同比增长8%,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6年资产达到1万亿美元。

  由于上涨的利率对商业地产造成冲击,自去年11月以来,黑石房地产收入信托基金一直受到大量赎回请求的困扰,这导致该基金只能定期兑现一小部分赎回请求。

  摩根大通、贝莱德:“通胀将保持粘性”

  Gray并不是第一个提出美联储将继续保持高位利率的华尔街高管。

  上周五,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投资者和公司应该对可能出现的长期货币政策收紧的风险有所准备,以免面临潜在的后果。

  戴蒙是唯一一位在经历了2008年后仍然处于大型银行领导地位的老将,同时也是上月华尔街银行集体向第一共和银行输送存款自救的发起人,他在摩根大通一季度电话会议上提到了去年英国国债抛售事件:

他们(市场)看到了当利率上升超出人们预期时发生的事情,比如伦敦出现的金边债券问题。

这里的一些银行也出现了类似情况。人们需要为更长时间的高利率潜在风险做好准备。

  另外,贝莱德首席执行官芬克本周也在接受采访时警告利率风险:

通货膨胀将在更长的时间内更加粘稠,所以美联储可能需要继续增加50或75个基点......市场上有很多压力。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黑石 利率 华尔街 降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