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免职CFO,宝宝树高管持长剑硬闯办公室,曾不给员工发工资

被免职CFO,宝宝树高管持长剑硬闯办公室,曾不给员工发工资
2023年04月20日 09:56 市场资讯

  原标题:热搜!被免职CFO,持长剑硬闯办公室

  中国基金报记者 忆山

  朴实的商战再度上演!

  近日,有消息曝出宝宝树集团CFO徐翀被免职后,手持长剑强行攻入办公室,并把自己反锁在里面3天。引发网友热议,相关词条也在4月19日迅速登上百度热搜。

  免职系公司对其表现不满

  曾不给员工发工资

  此前在4月11日,宝宝树集团发布公告,免除了徐翀董事及首席财务官职务,即时生效,同时,徐翀在集团有关附属公司或关联公司内担任的职务,也将一并被免去。

  对于免职原因,宝宝树在公告中直言,是公司对其表现并不满意,董事会认为免去其相关职务,符合宝宝树及公司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另据4月17日发布的《补充公告》。宝宝树集团表示,徐翀曾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不合理地暂停支付员工工资,并在本年度期间拒绝及时批准多家供应商的应付款项。“因此,董事会认为徐先生的表现并不满意。”

  而也正是在此前发布的公告中,被免职的徐翀和公司的矛盾浮出“纸”面。根据4月11日公告,宝宝树集团已要求徐翀立即归还由其所持有的涉及本公司的所有支票簿、印章、银行授权签字人权限等,但截至公告当日徐翀却并未向公司归还。对此宝宝树集团表示,自4月11日起,徐翀未获授权代表公司及其任何附属公司或关联公司进行任何事项或交易,如任何授权曾经发生或存在亦已实时终止。

  宝宝树集团还在公告中强调,在免职事件发生后,董事会余下的成员会尽力维护股东的利益,此举不会影响本集团的正常经营。

  不过,从此后曝光的事情来看,公司的正常经营似乎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被免职后,

  他手持长剑攻入自己办公室反锁3天

  根据知情人士在某社交平台曝料,徐翀在被免职的当天,不仅拒绝和新任的CFO交接。当公司要求他离开办公区时,他竟提着一把长剑,强行攻入了自己的办公室,并把自己锁在办公室3天,中间还发生了肢体冲突。

  徐翀在被罢免后便开始了实名曝料。

  根据公开资料,徐翀在企业财务及金融管理方面经验丰富。他出生于1975年,1998年7月取得南京大学法律学士学位,2001年7月取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硕士学位。曾在中银国际控股、中视金桥国际传媒、华康保险代理等公司任职,2014年起,他开始担任宝宝树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负责战略发展、财务运营管理及资本运作。此外,在徐翀被免职之后,接替成为新任CFO的高晓光曾在复星系工作多年。

  冲上热搜!上市以来股价跌超95%

  消息曝出后,也迅速引发了网友热议,还有网友调侃“我国的商战永远如此朴实”。

  公开资料显示,宝宝树集团是一家母婴类社区平台,于2018年11月27日在港交所上市。上市前,公司曾获复星集团、好未来、聚美优品、阿里等多家知名机构投资,而在招股书中,宝宝树也自称为彼时“中国最大、最活跃的母婴类社区平台”。

  但从上市以来业绩来看,公司上市第二年便开始持续亏损。Wind数据显示,营收方面,2018年公司营收为7.6亿元,但此后便逐年下降,到了2022年全年营收只有3.15亿元;净利润方面,2018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26亿元,2019年至2022年持续亏损,四年累计净亏损超18亿元。

  不过从收入构成来看,近年来公司电商收入增势明显。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广告收入同比减少8.3%至2.34亿元,但电商收入同比增长222.2%至7694.7万元。

  宝宝树表示,截至2022年底,公司包括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小红书在内的外部平台合共积累约300万粉丝。其中,微信社群拥有约162万活跃用户,同比增长42.1%;宝宝树孕育APP的核心变现用户流量为2160万,与上年持平,次日留存率为52.6%,同比微增1.9%。

  股价方面,截至4月19日收盘,宝宝树每股报0.325港元,上市以来股价跌超95%,市值也蒸发近百亿港元,缩水至5.4亿港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