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特斯拉Q1盈利同比暴跌20% 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长陷入停滞 大行掌门人点评华尔街多事之春

外盘头条:特斯拉Q1盈利同比暴跌20% 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长陷入停滞 大行掌门人点评华尔街多事之春
2023年04月20日 05: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褐皮书:经济增长陷入停滞 信贷获取渠道变窄

      2、天使坠落 被降至垃圾级的美国公司债规模料创2020年以来最高

      3、特斯拉第一财季盈利逊于预期 减价行动大幅削弱利润率

  4、IBM今年营收展望符合市场预期 面对需求之忧发出谨慎乐观信号

  5、“木头姐”旗下多数基金今年遭资金流出 忠实粉丝的信心似有减弱

      6、华尔街经历多事之春洗礼 大行掌门人点评伤痕与机遇

  美联储褐皮书:经济增长陷入停滞 信贷获取渠道变窄

  美联储在褐皮书中表示,最近几周美国经济增长陷入停滞,招聘和通胀放缓,信贷获得渠道变窄。

  褐皮书称,“最近几周总体经济活动几乎没有变化,几个辖区指出在不确定性增加和对流动性的担忧加剧之际,银行收紧了贷款标准。”

  关于通胀,褐皮书表示“在本报告所述期间,总体物价水平温和上升,但价格上涨速度似乎放缓”。

  该报告的措辞相比3月初硅谷银行倒闭前发布的报告要更为悲观些,上一次报告指出经济仍具韧性,只是对年内余下时间的疑虑增强。

  天使坠落 被降至垃圾级的美国公司债规模料创2020年以来最高

  被评级公司调降至垃圾级的美国公司债券规模正迈向2020年以来最高。在经济放缓之际,这进一步推升部分公司的融资成本。

  根据巴克莱的研究,第一季度,合计114亿美元债券被降至垃圾级,这一数字约为2022年全年总额的60%。根据该行的预测,全年规模料创2020年疫情引发降级浪潮以来最高。

  最近的降级反映出许多公司在美联储以数十年来最快速度加息时所面临的压力。借贷成本全线上升,但债券评级被降至垃圾级的企业会面临更高成本,因为有资格投资其债券的投资者范围更小。

  特斯拉第一财季盈利逊于预期 减价行动大幅削弱利润率

  特斯拉公布第一财季盈利略低于分析师预期,此前一系列大幅降价挤压了该公司利润率。

  当季营收增至233.3亿美元,接近分析师预估的233.5亿美元。不包括某些特殊项目的每股收益降至85美分,略低于彭博汇编得出的86美分的预估均值。

  特斯拉为了保住领先的市场占有率一直在下调汽车售价。该公司称,第一财季营运利润率为11.%,低于前季的16%和上年同期的19.2%。特斯拉试图淡化外界对其近期降价行动的担忧,称营运利润率的下滑速度可控。

  IBM今年营收展望符合市场预期 面对需求之忧发出谨慎乐观信号

  IBM给出了与分析师预期相符的年度营收指引,表明它在经济面临不确定性的形势下对科技支出谨慎乐观。

  该公司周三发表公告称,预计2023年营收将增长3%至5%。IBM还确认此前全年自由现金流在105亿美元的预测。

  IBM公布第一季收入为14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略低于分析师的平均预估。截至3月31日当季,不含某些项目的利润报每股1.36美元。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期为每股1.25美元。

  “木头姐”旗下多数基金今年遭资金流出 忠实粉丝的信心似有减弱

  曾经有一段时间,即便“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的基金处境艰难,投资者的资金也会纷纷涌入。而今年,尽管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东山再起,却鲜有资金流入。

  数据显示,除了在美国上市的旗舰产品ARK创新ETF(交易代码ARKK)之外,该公司旗下的其他基金在2023年均经历资金外流,尽管多数基金的表现至少与标普500指数相当,且在某些情况下远好于该指数。

  与此同时,面对投资者低迷的需求,Wood的公司已经免除了其最新基金之一ARK Venture Fund(交易代码ARKVX)的一些费用。

  华尔街经历多事之春洗礼 大行掌门人点评伤痕与机遇

  虽然经历了三家银行倒闭、且业内多巨头联手救助另一家濒临破产的银行,但过去一个季度华尔街的业绩却成功实现增长而且没流露出什么紧张迹象。以下是第一季度财报的五大要点汇总:

  利率上升有利于提振贷款业务,美联储加息继续使华尔街几家最大银行受益。摩根大通第一财季净利息收入跃增49%,该行对今年这块收入的预期从1月份预测的730亿美元上调至810亿美元。富国银行和花旗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升幅分别达到45%和23%。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