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小幅下滑 市场财报与通胀数据

午盘:美股小幅下滑 市场财报与通胀数据
2023年04月20日 00: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小幅下滑。投资者关注最新财报。摩根士丹利Netflix公布财报后股价走低。英国2月CPI同比上涨逾10%,显示全球通胀形势具有粘性。

  道指跌83.34点,跌幅为0.25%,报33893.29点;纳指跌10.62点,跌幅为0.09%,报12142.79点;标普500指数跌4.41点,跌幅为0.11%,报4150.46点。

  隔夜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令美股承压。此前英国宣布2月从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0.1%,高于预期。

  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4.3%,因交易员押注美联储在5月3日开会时将不得不至少再加息一次。

  企业财报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流媒体巨头Netflix推迟了更严格地打击密码共享的计划,令投资者失望。该公司最近一个季度的每股收益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此外,该公司上个季度增加了175万名订阅者,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成为最后一个公布财报的大型银行。尽管这家华尔街巨头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但第一季度总存款3475.2亿美元,低于预期。在上个月银行倒闭导致银行业动荡不安之后,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大型银行的业绩。

  摩根资产管理警告投资者不要有自满情绪,称市场似乎已经超买,且未完全计入美国衰退的风险。该行分析师表示:“我们在策略上保持谨慎和防御,聚焦高质量资产,远离美国地区性银行。人们不应太过自满,我们的确认为市场现在有点超买了。”

  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财报。该公司下调美国Model 3/Y部分版本售价,为年内第六次降价。

  市场继续关注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周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最近衰退忧虑消退,倾向支持联储继续加息。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周二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一次,然后暂停加息并评估政策收紧对经济的影响。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再采取一次行动应该足以让我们退后一步,看看我们的政策是如何在经济中发挥作用的,了解通胀在多大程度上回到了我们的目标水平。”

  掉期交易反映出美联储将在5月份加息25个基点,而7月份将开始降息。

  尽管美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言论,但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仍处于2022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17。美国银行的GFSI市场风险指数——衡量全球资产波动性的指标——接近2022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三海外经济数据面,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4月19日)报告称,3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10.1%,略低于2月份10.4%的同比涨幅;剔除食品和能源等因素的核心CPI同比上涨6.2%,与2月份持平。

  焦点个股

  特斯拉下调美国Model 3/Y部分版本售价,为年内第六次降价。该公司将在周三收盘后公布财报。

  具体降价信息方面,特斯拉将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下调9.1%至49990美元,Model Y高性能版售价下调8.5%至53990美元,Model 3后轮驱动版售价下调7%至39990美元。

  亚马逊证实,已经开始在其广告业务中裁减部分员工。

  迪士尼计划下周裁员数千人,将涉及电视、电影、主题公园和企业职位,并影响到迪士尼运营的每个地区。

  Meta Platforms将于19日启动大规模裁员,影响近4000名员工。该公司通知管理人员准备在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在全公司范围裁员,意味着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和Reality Labs的岗位将受到影响。

  Meta分发给经理们的备忘录显示,多个团队会面临重组,剩下员工将被重新分配到新经理手下工作。Meta将要求所有有条件的北美员工在周三居家办公,以便有时间处理裁员消息。

  摩根士丹利第一季度净营收145.2亿美元,预估140.7亿美元。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27.3亿美元,预估28.6亿美元。固定收益、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25.8亿美元,预估24.2亿美元。

  Netflix第一财季营收81.6亿美元,略低于预期的81.77亿美元;净利润13.05亿美元,超预期的12.91亿美元;付费用户净增加175万,远低于预期的240万。

  阿斯麦第一财季净销售额为67.5亿欧元,净利润19.6亿欧元,均超预期;预计第二季度净销售额为65亿-70亿欧元,分析师预期为64.2亿欧元。阿斯麦称,今年的总需求仍超出产能范围。

  雅培第一财季营收97.5亿美元,超预期的96.4美元;每股盈余1.03美元,超预期的0.98美元;重申2023年每股盈余预期:4.3-4.5美元,其中值超预期的4.39美元。

  联合大陆航空第一财季营收114.2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0.63美元,均胜预期。

  新东方第三财季营收7.54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0.56美元,远超预期的0.26美元。

  美国合众银行第一财季净利息收入46.7亿美元,超预期的46.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16美元,超预期的1.13美元;平均存款总额5103.2亿美元,低于预期的5215.4亿美元。

  盈透证券第一财季营收10.6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0.8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35美元,低于预期的1.41美元。

  加拿大皇家银行将Rivian评级从“跑赢大盘”下调至“与大盘持平”,并将目标价从28美元减半至14美元,称其其利润率短期难改善。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第一财季净收入7.12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2.30美元,均超预期;公司在4月的前两周增长了20亿美元。

  贝克休斯第一财季营收57.2亿美元,超预期的55.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0.28美元,超预期的0.26美元;预计第二季度营收61-65亿美元,超预期的5.96亿美元。公司预计全年利润240-260亿美元,超预期的248亿美元。

  直觉外科第一财季营收17亿美元,超预期15.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23美元,超预期的1.2美元。

  纳斯达克第一财季营收9.14亿美元,超预期的9.1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0.69美元,超预期的0.66美元;将季度股息提高10%至0.22美元/股。

  美国居家用品零售商巨头Bed Bath & Beyond重新启动破产准备工作。

  一份研究结果显示,传奇生物旗下Carvykti CAR-T细胞疗法极大幅度降低了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复发风险。强生公司是传奇生物旗下Carvykti CAR-T细胞疗法的合作者。

  瑞银埃克森美孚的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将目标价从125美元提高至144美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