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成屋销售重拾下跌,房价创2012年初以来最大同比跌幅

美国成屋销售重拾下跌,房价创2012年初以来最大同比跌幅
2023年04月21日 01:22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经历了2月的意外大涨之后,美国3月成屋销售重拾下跌态势,且不及预期。3月成屋售价的中位数较上年同期下跌0.9%,达到37.57万美元,这是2012年1月以来最大同比跌幅。数据表明,尽管今年稍早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企稳迹象,但整体仍不稳定。

  在经历了2月的意外大涨之后,美国3月成屋销售重拾下跌态势,且不及预期,表明尽管今年稍早美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企稳迹象,但整体仍处于不稳定状态。

  周四,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的数据,美国3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44万户,不及预期的450万户,前值为458万户。3月成屋销售总数环比下跌2.4%,不及预期的下跌1.8%,2月前值由上涨14.5%修正为上涨13.8%。

  美国3月成屋售价的中位数较上年同期下跌0.9%,达到37.57万美元,这是2012年1月以来最大同比跌幅。上个月数据显示,美国2月成屋销售价格中位数同比下降0.2%,至36.3万美元,为2012年以来首次下跌。3月售出的房屋中,约有28%的价格高于卖家标价。

  价格在25万至50万美元之间的房屋,占据销售的一半。而价格在75万美元以上的房屋所占份额要小得多。

  截至3月底,有98万户待售房屋,较2月有所回升,仍库存仍然不足。按照目前的销售速度计算,需要2.6个月的时间消耗掉市场上的供应量,这一数字虽较此前低点大幅增加,不过仍低于5个月的库销比,表明市场供应依然紧张。

  尽管近期按揭贷款利率已从峰值回落,但近年来许多屋主锁定的利率比当前水平要低得多,他们不愿搬家。此外,美联储可能会再次提高借贷成本,而且自上个月几家银行倒闭以来,信贷状况已经明显收紧。

  大约三分之二的成屋上市时间不到一个月可以卖掉。3月份,房产平均在市场上停留29天,低于2月的34天。

  3月份首次购房者占销售量的28%。历史上,首次购房者一般占市场的40%左右,这表示许多美国人被挤出市场的负担能力挑战。大约5%的房屋销售被归类为度假屋,低于一年前的7%。

  全款买房占总销售的27%,较2月略有下降。投资客经常用全现金买房,因此对按揭贷款的利率不那么敏感。投资客占市场销售的17%。

  分地区来看,东北部地区的销售与2月份持平,其余地区的销售均出现下降。

  按户型划分,单家庭住宅的销量下降2.7%至年化399万户。公寓和合作公寓的销售没有变化。

  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房屋销售正在努力复苏,并且对按揭贷款利率的变化高度敏感。与此同时,入门级房屋通常有多个买家,意味着需要更多供应才能完全满足需求。

虽然成屋销售再次回落,但除非按揭贷款利率大幅上涨,否则成屋销售可能已经触底。在2月之前,成屋销售已连续12个月下降,创历史最长连跌。

  成屋销售约占美国房地产市场销售量的90%,在过户时计算。新屋销售在签约时计算,该数据将于下周公布。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房屋 按揭贷款 大同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