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舰终于点火发射,但在空中爆炸

SpaceX星舰终于点火发射,但在空中爆炸
2023年04月20日 21:35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刚刚点火发射了新一代运载火箭星舰(Starship),这也是它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但没能成功。

  今晚21点35分,星舰在得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Brownsville)郊外的SpaceX试验场发射升空,随后在空中发生爆炸。

  SpaceX表示,星舰和推进器未能分离。

  4月17日晚间,星舰在原定发射时间将到来时宣布推迟,理由是压力阀似乎冻结。当时,马斯克还发文称“学到很多,几天后再来。”

  这次发射任务至关重要,它不但关系到马斯克的火星梦,还会影响美国的重返月球计划。

  按计划,在星舰发射约8分钟后,其助推器将坠入墨西哥湾。而飞船仓将继续飞行,直至达到约150英里(约240公里)的高度,绕地球飞行一段时间后,重新进入大气层。

  如果一切顺利,在发射约90分钟后,飞船仓将重返大气层,坠入考艾岛(Kauai)以北约62英里(约100公里)处的太平洋。虽然助推器和飞船仓都可以回收重复利用,但这一次SpaceX不会进行回收。

  重返大气层将考验飞船的空气动力学操纵的能力,以及隔热能力,以承受它在垂直穿过大气层时产生的强烈摩擦。马斯克说:“飞船将像流星一样驶来。这也是它未来多次飞行的漫长旅程的第一步。更多的助推器已经在发射场待命,用于未来的试飞。”

  星舰是SpaceX的新一代运载火箭,总高度约120米,由底部70米高、配备33台猛禽发动机的超重型推进器,以及顶部50米高、可重复利用的飞船舱组成。其终极目标是搭载宇航员前往月球和火星。

  SpaceX自2019年以来就在开发星舰,并对多艘原型进行了测试,而这一次是它的首次轨道飞行测试,旨在为SpaceX提供大量有价值的信息,以尽早让星舰正式投入运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SpaceX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