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发!最受机构青睐的3只千亿龙头股,业绩超预期,股价涨势惊人

爆发!最受机构青睐的3只千亿龙头股,业绩超预期,股价涨势惊人
2020年07月23日 18:26 证券时报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炒股少烦恼

业绩超预期,药明康德闻泰科技获机构扎堆推荐,亿纬锂能获机构上调评级。

业绩超预期,医药研发外包龙头获机构推荐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近一周(7月17日至7月23日)机构共对314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等。立讯精密、药明康德、保利地产康泰生物牧原股份、闻泰科技和中国中免7只股票获机构给出的买入型评级次数均超过10次。

药明康德近一周获机构评级次数最多,有14次。公司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实现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62.5%;其中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翻倍,光大证券天风证券西南证券均认为公司业绩超预期。

上述7股近一周均实现上涨,其中中国中免今日涨停,收盘价刷新历史新高,公司市值超过4400亿元。近一周有11家机构给出中国中免买入型评级,多以公司上半年业绩快报点评为主,东兴证券认为下半年海南免税政策放开力度较大,将助力离岛免税发展,而公司先发优势显著,拥有国内免税80%以上的市场份额,将优先受益于海外消费回流带来的行业红利。

除闻泰科技外,其余6股均在本月刷新历史股价最高纪录。闻泰科技股价于今年2月底站上历史最高点位,最新价距高点已回撤17%,近一周有11家机构给出了买入型评级。公司公布了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亿元-18亿元,同比增加715.5%-817.44%,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一部分得益于安世集团74.45%的业绩被并入报表,另一部分则是品牌客户的出货量实现了强劲增长。国元证券认为公司业绩超预期,新时代证券上调公司评级。

超过5家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的公司中,森马服饰、保利地产、比音勒芬鲁西化工圣农发展估值较低且年内累计涨幅均不足25%,其中森马服饰和鲁西化工近一周表现强势,分别累计上涨27.22%、29.21%。

获机构关注公司中,近一周股价表现最好的是亚光科技保龄宝吉宏股份世联行。保龄宝连续4日涨停,公司是功能糖行业龙头,战略客户涵盖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伊利、蒙牛等著名企业。天风证券认为,受益于“减糖”大趋势,公司业绩将进入高速增长期。吉宏股份发布的上半年业绩向上修正公告显示,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2.61亿元,同比增长71%-76%,修正原因为公司第二季度跨境电商业务整体订单规模及效益增长幅度超过预期。

亿纬锂能等10股获机构上调评级

统计显示,近一周有10股获机构上调评级,分别为森马服饰、亿纬锂能、宁德时代华能国际福耀玻璃、闻泰科技、鹏博士西部矿业上海电气全筑股份

从估值角度看,福耀玻璃和全筑股份最新滚动市盈率均不足24倍,年内累计涨幅分别为5.5%、36.41%。

亿纬锂能的年内股价表现最好,公司近期公告称,子公司亿纬动力收到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供应定点信,不过具体合作事宜双方正在商洽中,如果合作成功,则亿纬锂能有望成为宝马在中国市场继宁德时代之后合作的第二家动力电池供应商。新时代证券认为,基于电子烟板块超预期增长、动力锂电池业务顺利推进,以及锂原板块稳步增长及消费锂电池板块下半年存在潜在催化的可能,上修公司2021、2022业绩预测并上调公司评级。

5股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20%

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给出目标价不少于2 家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闻泰科技、中环股份、鲁西化工、海容冷链恒瑞医药5股的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超20%,这5家公司在各自领域都处于龙头地位。

近一周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最高的是闻泰科技的54.78%,其次是中环股份的26.2%,中环股份是全球单晶硅材料龙头,华创证券认为公司光伏硅片业务有望开启“产能规模增长+盈利逐步上提”的加速成长模式。海容冷链为国内商用冷柜龙头,国元证券认为公司目前立足商用冷冻柜,向商用冷藏柜、商超展示柜以及商用智能售货柜业务逐步拓展,预计未来几年业绩释放。鲁西化工为国内煤化工龙头,公司拟向间接控股股东中化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96亿元,用于偿还公司有息负债及补充流动资金。

机构预测平均上涨空间居前的公司还有博世科弘亚数控凯莱英格力电器等。

声明: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shujubao2015):证券时报智能原创新媒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闻泰科技 福耀玻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