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北京印发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A股明日风口:北京印发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2020年06月30日 19:54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新浪财经讯 6月3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印发

  计划提出,聚焦区块链前沿基础理论,支持在密码学、高性能计算、可信芯片、众智科学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突破区块链共性理论问题。鼓励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和企业立足区块链关键核心技术成果,建设自主可控的底层开源技术平台,探索开发基于区块链的可信芯片、智能服务器及操作系统,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块链开源社区,构建创新活跃的区块链开源生态。与北京政务云、大数据平台等信息设施结合,逐步形成支撑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发展的可信信息基础设施体系。 

  利好板块:区块链

  相关概念股:四方精创恒生电子长亮科技飞天诚信中科金财

  2、中央深改委会议: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

  会议指出,要梳理各地深化医改情况,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健全分级诊疗制度、完善医防协同机制、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等重点任务,完善相关配套支撑政策,打好改革组合拳。要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重塑医药卫生管理和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效率。对近期一些地方在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要抓紧从体制机制上想办法、补漏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利好板块:生物安全 互联网医疗

  相关概念股:卫宁健康思创医惠创业慧康万达信息(维权)东华软件

  3、《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等通过审议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关于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央视) 

  利好板块:国企改革 5G 土地流转

  相关概念股:凯盛科技振华科技天泽信息神宇股份平潭发展

  4、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

  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海南自由贸易港鼓励类产业目录包括《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19年版)》和海南自由贸易港新增鼓励类产业目录。 对在海南自由贸易港设立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新增境外直接投资取得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利好板块:海南自由贸易港 海南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免海航基础大东海A海峡股份欣龙控股

  5、中央深改委会议: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要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夯实融合发展的基础支撑,健全法律法规,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

  利好板块:智能制造 工业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华胜天成移为通信光环新网鼎捷软件东方国信

  6、上海积极探索脑科学前沿领域 G60脑智科创基地二期开工

  30日,G60脑智科创基地二期在上海松江开工,预计2022年12月前投入使用。这个基地将成为承担我国重大科技项目的重要基地,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利好板块:脑科学

  相关概念股:科大讯飞复旦复华冠昊生物新智认知航天发展

  7、深圳落实《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工作方案正在制定中

  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深圳各相关部门正协调推进《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落实,相关方案正在制定中,具体进展目前尚不便透露。

  利好板块:粤港澳大湾区

  相关概念股:华金资本越秀金控贤丰控股浙商银行南华期货

  8、商务部:将在杭州、西安、重庆的三条国家级步行街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

  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副司长李党会表示,商务部定于7月至9月在杭州、西安、重庆的三条国家级步行街举办出口产品转内销系列活动;还将在全国性促消费活动中,指导地方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融合的促消费活动,将出口转内销产品纳入活动范围。

  利好板块:大消费 外贸

  相关概念股:西安饮食小商品城海宁皮城供销大集南纺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
  • 07-03 埃夫特 688165 --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2 君实生物 68818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