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4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重回“3时代”

财经早报:4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重回“3时代”
2020年05月12日 07:29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新浪理财大学,听杨德龙讲《炒股必须要懂的20个宏观数据》,理解宏观数据的实战价值

  大盘参考

  没有理由悲观看待短期市场表现。在行业策略方面,景气上行的板块会是更好选择。今年有3个事件将贯穿整个5月份:首先是REITs新政,市场情绪可借此获得提升,至少针对相关板块比如基建;其次是5月下旬召开的会议,在此非常时期,市场对于相应的定调以及政策、财政赤字预算、财政支出的具体投向如新基建等充满期待。第三就是创业板新政征求意见稿的反馈将于5月底截止,在此前后市场对于科技成长的信心也将得到有效支撑。基于“全球复工+政策友好+基本面改善”的逻辑,市场有望维持震荡上行。

  【要闻盘点】

  新增社融超3万亿元 4月金融支持实体暖意十足

  央行11日发布的三组数据显示,4月份,人民币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广义货币(M2)“三量齐升”,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依旧保持较强力度。数据显示,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0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2万亿元;4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7万亿元,同比多增6818亿元;M2同比增长11.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个和2.6个百分点。

  点评:为了对冲疫情的不良影响,今年前4个月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明显增强。

  对外开放+市场潜力双重吸引 外资扎堆增资中国市场

  由于中国保险业持续推进的对外开放政策以及巨大的市场增长潜力,去年以来,外资再保险公司集中增资,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投入。其中,德国汉诺威再保险股份公司上海分公司更是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两次增资。

  点评:除了看好我国再保险市场发展外,保险业对外开放政策是吸引外资再保险机构的另一重要因素。

  近4个交易日ETF净流出超百亿 科技主题遭套现

  4月以来A股行情处于复苏中,但4月底以来,资金从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流出。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测算,截至5月8日的4个交易日,A股ETF共净流出资金105.26亿元,华夏芯片ETF、南方中证500ETF、广发半导体芯片ETF的资金流出位居前列,沪深300ETF、创业板ETF等宽基ETF吸引资金流入。

  点评:随着全面复工复产的步调加快,消费的复苏,宏观经济的变化都会影响投资者的配置偏好。

  私募看好5月复苏投资逻辑 看好三类核心资产

  在经过五一节前的窄幅波动后,A股市场节后再度震荡上行。与此同时,4月份以及5月以来的传统基建及地产、电煤消耗量、可选消费等高频经济数据快速回升。在此背景下,私募整体对于宏观经济带动的A股阶段性“复苏牛”抱有较强预期,其中新老基建、消费及科技成为私募普遍看好的三类核心资产。

  点评:A股5月将大体处于基本面逐步恢复、政策预期明朗的环境中,这一市场环境对于风险资产将构成支撑,A股在复工复产、“政策面对冲”等方面的主线依然有望延续。

  两款新冠疫苗已进入临床 相关数据有望3个月后得出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全球在研的102款新冠候选疫苗,涉及七大技术平台,其中已有至少10款进入临床试验。灭活疫苗平台技术成熟,中国已有3款灭活疫苗获临床批准;中国与其他国家团队包括美国强生等也在开发腺病毒载体疫苗;而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辉瑞等正致力于开发核酸(mRNA)疫苗,但该平台技术尚未得到验证。

  点评:通常情况下传统疫苗研发需要5~10年,但疫情当前,新冠疫苗预计能将这一时间周期缩短至12~18个月。

  止步21连降 今年车市销量首次回正

  销量连续下滑21个月的国内车市,终于在今年4月止跌回正。5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今年4月国内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10.2万辆和20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46.6%和43.5%,同比分别增长2.3%和4.4%。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不仅为今年以来国内车市销量首次回正,也结束了连续21个月的下滑局面。

  4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重回“3时代”

  国家统计局12日将公布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普遍预计,4月CPI同比涨幅或有所缩小,重回“3时代”。4月份CPI涨幅情况如何?据Wind资讯统计,16家研究机构对4月CPI同比涨幅的平均预测值为3.7%。其中,预测的最大值为4.6%,最小值为3.1%。若上述平均预测值兑现,4月CPI涨幅将较3月缩小0.6个百分点,时隔6个月重回“3时代”。

  点评:今年CPI呈滑梯式回落走势,全年中枢在3%左右。

  【新股申购】

  新股提示:奥特维今日申购

  今日可申购奥特维,奥特维发行总数约2467万股,网上发行约为629.05万股,发行市盈率33.15倍,申购代码:787516,申购价格:23.28元,单一账户申购上限0.6万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中国专利公布公告,华为日前申请的“用于隐藏前置摄像头的结构、摄像头模组及终端设备”的专利。从公布的专利来看,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用于隐藏前置摄像头的结构、摄像头模组及终端设备,即一种屏下摄像头的解决方案。按照上游产业链透露的消息,今年华为可能会将类似的专利运用到旗舰手机上,而其他厂商也都有类似的规划。

欧菲光、联创电子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201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回复投资者称,公司有自己的“无钴”电池技术储备,目前研发进展顺利,正在想办法搞好供应链,“因为是一个全新的、颠覆性的产品”。曾毓群还表示:“马斯克告诉我,特斯拉希望自己做电池。据我了解,他们的技术路线对我们不会有冲击,双方在共同探讨如何把电池做得更好。”

德方纳米、湘潭电化

截至5月11日9时,我国首个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累计产量突破300亿立方米,创造中国页岩气累产新纪录。目前,该气田日产气量达1700万立方米,每天可满足3400万户家庭的生活用气需求,为加快国民经济恢复、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石化油服、杰瑞股份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组委会11日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十八届ChinaJoy将于2020年7月31日至8月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办。本届展览会以“科技·引领数字娱乐新浪潮”为主题。

神州泰岳、奥飞娱乐

  停牌

  002509 天广中茂

  600652 *ST游久

  600421 *ST仰帆

  600185 格力地产

  复牌

  300344 太空智造

  600893 航发动力

  公告摘要

  【热点】

  巨星科技:已收到9565万美元防护口罩订单 占去年营收10%

  巨星科技(002444)5月11日晚间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已收到包括美国、德国、意大利、英国、新西兰、智利等国客户的各类防护口罩订单金额累计9565万美元,占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的10.21%,公司已累计向客户交付防护口罩金额达3478万美元,剩余未交付订单大部分将在未来4个月内陆续交付。目前公司还在持续接收全球客户的防护用品订单,并积极组织货源和产能满足客户需求。

  美邦服饰:经营范围拟增加日用口罩、电子商务

  美邦服饰(002269)5月11日晚间公告,因业务发展需要,公司拟在经营范围中增加“电子商务、日用口罩(非医用)、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同时对《公司章程》中相关条款进行修订。

  安彩高科:与晨丰光电合作事项处于早期接洽阶段

  安彩高科(600207)5月11日晚间就媒体报道澄清称,近日,公司与晨丰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初步意向在新型车载显示玻璃盖板和液晶显示用玻璃导光板等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合作事项处于早期接触洽谈阶段,协议未涉及具体的投资金额。

  中航电子:子公司入选国企改革“科改示范企业”

  中航电子(600372)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子公司凯天电子正式入选“科改示范企业”名单。“科改示范行动”是继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区域性综改试验”后,又一国企改革专项工程。

  复星医药:证监会对公司分拆Gland Pharma境外上市无异议

  复星医药(600196)5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的函,中国证监会国际合作部对公司分拆控股子公司Gland Pharma境外上市事宜无异议。

  *ST新光:委托东方前海协助公司实施债务重组

  *ST新光(002147)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与东方前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东方前海”)签订《债务重组服务协议》,委托东方前海协助公司实施债务重组,力图解决公司因控股股东违规事项导致目前陷入的债务违约困境,帮助公司恢复流动性及正常运营。

  *ST金洲:长城资管辽宁分公司将协助公司化解债务危机

  *ST金洲(000587)5月11日晚间公告,与长城资管辽宁省分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长城资管辽宁分公司将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协助公司化解当前债务危机,实现转型升级发展。

  天广中茂:明日起停牌 可能被终止上市

  天广中茂(002509)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5月12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ST欧浦:自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ST欧浦(002711)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欧浦智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暂停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自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股权变动】

  孚日股份:国有独资公司华荣实业拟取得公司控制权

  孚日股份(002083)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孚日控股与高密华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华荣实业”)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转让公司股份1.81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转让后,国有独资公司华荣实业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取得公司控制权。

  宜华健康:控股股东拟向纾困基金转让公司不超5%股份

  宜华健康(000150)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宜华集团拟向证券机构设立的纾困基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公司股份不超438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5%),缓解其资金压力及降低质押率。

  太空智造:拟定增募资不超5.69亿元 控股股东将变更

  太空智造(300344)1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合肥岭岑科技咨询合伙企业发行不超1.49亿股,募资不超5.69亿元。同时,宁波岭楠与公司实控人樊立及樊志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受让公司6.5%股份,受让价5.58元/股。樊立及樊志将放弃其剩余股份表决权。合肥岭岑与宁波岭楠受同一控制,交易完成后,宁波岭楠及合肥岭岑合计持有公司发行后28.08%的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合肥岭岑,实控人变更为古钰瑭。 

  【并购重组】

  三房巷:继续推进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

  三房巷(600370)5月11日晚间公告,此前,证监会不予核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申请。由于此次重组能使公司的主营业务进一步拓展至瓶级聚酯切片和PTA的生产、销售等相关业务,经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决定继续推进此次交易事项。

  格力地产:筹划购买免税集团100%股权

  格力地产(600185)5月11日晚间公告,为贯彻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精神,公司正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免税集团100%的股权,同时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5月11日起停牌。

  【再融资】

  韩建河山:拟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 推进混凝土和环保双主业发展

  韩建河山(603616)1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发行股份不超8808.8万股,募资不超过4亿元,用于收购合众建材30%股权项目、河南商丘预应力钢筒混凝土管(PCCP)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北海诚德镍业132+180烧结脱硝EPC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持续推进公司混凝土相关业务、环保业务双主业共同发展。

  梅安森:拟定增募资不超1.95亿元 抢抓智慧矿山等国产化机遇

  梅安森(300275)5月1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1.95亿元,用于“基于5G+AI技术的智慧矿山大数据管控平台项目”、“基于5G+AI技术的智慧城市管理大数据管控平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拟逐步在智慧矿山、智慧城市管理领域实现管理平台的全面“国产化”。

  奥飞娱乐:拟定增募资不超11亿元 扩充婴童产品产能

  奥飞娱乐(002292)5月1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11.03亿元,用于玩具产品扩产建设项目、婴童用品扩产建设项目、奥飞欢乐世界乐园网点建设项目、全渠道数字化运营平台建设。

  华钰矿业:拟定增募资不超6.8亿元

  华钰矿业(601020)5月1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6.8亿元,将用于康桥奇多金属矿采选工程、偿还银行贷款。

  中能电气:拟定增募资不超4亿元

  中能电气(300062)5月1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总额不超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一二次融合智能配电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此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

  宝莱特:发行可转债募资额调降至不超2.19亿元

  宝莱特(300246)5月11日晚间公告调整公开发行可转债方案,拟将募资额从不超4亿元调整为不超2.19亿元,并相应调整募资用途。调整后,其中1.59亿元拟投入宝莱特血液净化产业基地项目及研发中心项目,此前这两个项目拟投入募资3.4亿元。

  【经营业绩】

  劲胜智能:上半年净利预增约10倍 高端智能装备业务增长

  劲胜智能(300083)11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为1.48亿元-1.52亿元,同比增990%-1020%。预计1-6月公司高端智能装备业务将保持3月份以来的增长势头,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同时,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是公司持续整合及剥离的业务。随着整合及剥离工作顺利推进,预计1-6月公司消费电子产品精密结构件业务收入规模将大降,经营性亏损将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

  万里扬:前4月汽车变速器销量同比增8.46%

  万里扬(002434)5月11日晚间公告,2020年4月,公司汽车变速器销量为140657台,上年同期为97437台;1-4月累计销量为42.3万台,同比增长8.46%。

  首开股份:前4月签约金额同比下降6.05%

  首开股份(600376)5月11日晚间公告,4月份,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3.93万平方米,签约金额89.52亿元。1-4月份,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76.7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65%;签约金额215.43亿元,同比下降6.05%。

  湖北能源:前4月完成发电量87.3亿千瓦时 同比增18%

  湖北能源(000883)5月11日晚间公告,1-4月公司所属各发电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8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06%。公司所属湖北省天然气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天然气销售量6.89亿立方米,同比降24.25%。公司所属湖北省煤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完成煤炭销售量212万吨,同比降9.91%。公司所属湖北能源东湖燃机热电有限公司完成蒸汽销售量22万吨,同比降12.93%。

  【增减持】

  数知科技:实控人拟减持不超1172万股

  数知科技(300038)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63%的股东、实控人之一张敏,计划在6月2日至8月3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171.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减持目的为偿还个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债务。

  神农科技:湖南财信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神农科技(300189)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的股东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南财信基金”),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18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合计减持不超204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透景生命:上海启明拟减持公司不超5.17%股份

  透景生命(300642)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17%的股东启明维创(上海)股权投资中心(简称“上海启明”),计划在未来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469.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7%。

  麦迪科技:安适投资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麦迪科技(603990)5月11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4.90%股份的杭州安适投资管理合伙企业(简称“安适投资”),拟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24.91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盈康生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2%股份

  盈康生命(300143)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39%的股东叶运寿,计划于6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10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

  【中标合同】

  中持股份:中标5795万元工业废水处理项目

  中持股份(603903)5月11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收到扬子江药业集团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为龙凤堂一期污水站提升改造及二期污水站新建机电安装工程的中标单位,中标价5795万元。

  威海广泰:子公司签4.11亿元军用特种车辆合同

  威海广泰(002111)5月11日晚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卓时代收到与军方签订的装备订购合同,标的为军用特种车辆,合同金额4.11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营收的16.11%,占军品营业收入的83.33%,项目实施将对2020年和2021年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此合同是中卓时代继2019年签订2.8亿元合同后的又一突破,表明公司在多军兵种、多产品拓展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中国铁建: 中标106亿元雄安新区工程项目

  中国铁建(601186)5月11日晚间公告,两家子公司分别中标河北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1、B2、C、D1、D2、E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D1组团施工总承包、D2组团施工总承包,中标工期均为396天,中标价合计约106.22亿元,约占2019年营业收入的1.28%。

  中材国际:子公司签2.36亿美元海外工程合同

  中材国际(600970)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院11日签订了《刚果金年产100百万吨MULONGA水泥厂及配套项目的设计、采购和建设合同》,合同金额2.36亿美元。该项目位于刚果金加丹加省卢布迪市,合同签署即生效,有效期为48个月。

  天瑞仪器:联合预中标7.54亿元PPP项目

  天瑞仪器(300165)5月11日晚间公告,四川政府采购网5月9日发布预中标公告,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为安岳县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PPP项目(第二次)的预中标单位,项目预算金额7.54亿元。

  大丰实业:子公司中标2亿元工程项目

  大丰实业(603081)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大丰装饰为安宁市城市文化中心内装工程项目中标单位,该项目投资额约2亿元。

  浙江交科:下属公司中标两公路建设工程项目

  浙江交科(002061)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下属公司浙江交工中标两公路建设工程项目,中标价分别为6.63亿元、10.52亿元,合计17.15亿元。项目招标人分别为新疆交投阿乌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上述项目能够巩固公司在新疆地区的市场竞争力,有利于基建工程板块抓住湖北省启动一批重大项目的机遇。

  【其他】

  京能电力:集宁二期热电联产项目获核准

  京能电力(600578)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批复,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内蒙古京宁热电建设集宁二期2X66万千瓦热电联产项目。集宁二期热电联产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白海子镇,项目总投资约51.8亿元。

  万华化学:烟台工业园PDH装置检修

  万华化学(600309)5月11日晚间公告,根据化工企业生产工艺特点,为确保生产装置安全有效运行,公司烟台工业园PDH装置(75万吨/年)将于5月14日开始检修,预计检修30天左右。此次停产检修是根据年度计划进行的例行检修,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影响。

  航天科技:境外子公司5月11日起部分复工复产

  航天科技(000901)5月11日晚间公告,根据法国政府最新政策要求,公司境外子公司MSL公司和BMS公司从5月11日开始部分复工复产。公司将有序推进境外子公司的全面复工复产,促进公司稳健运行。

  人福医药:他达拉非片获药品注册批件

  人福医药(600079)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武汉人福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他达拉非片的《药品注册批件》。他达拉非片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他达拉非片获批后,公司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着手安排生产上市。

  天士力:子公司引进治疗胰腺癌及黑色素瘤的溶瘤病毒产品

  天士力(600535)5月11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天士力生物与日本宝生物签署《C-REV许可协议》,天士力生物引进一款治疗胰腺癌及黑色素瘤的溶瘤病毒产品。该药物治疗胰腺癌的日本一期临床的中期数据已发布,治疗黑色素瘤的二期临床试验已完成。天士力生物拥有在中国排他性的开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权益。该创新药物的引进,将进一步拓宽天士力生物肿瘤治疗药物产品管线,有利于天士力生物搭建溶瘤病毒技术平台。

  东音股份:明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罗欣药业”

  东音股份(002793)5月11日晚间公告,5月12日起,公司证券简称将更名为“罗欣药业”,东音转债简称不变。另外,近日公司下属子公司山东罗欣和上海罗欣申报的1类新药LX-086片获准开展临床试验。该药拟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治疗,目前国内尚无同类药物上市。

  当代明诚: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当代文体”

  当代明诚(600136)5月11日晚间公告,为了体现公司所属的行业和实际经营业务的特性,并与公司名称“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匹配,公司拟申请将证券简称由“当代明诚”变更为“当代文体”。

  亚泰国际:5月12日起更名为“郑中设计”

  亚泰国际(002811)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证券简称自5月12日起发生变更,变更后的证券简称为“郑中设计”,证券代码不变。

  景峰医药:子公司拟转让海门慧聚药业43%股权

  景峰医药(000908)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子公司上海景峰拟将所持海门慧聚药业有限公司43%股权,作价3.2亿元转让给湖州富悦柏泽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湖州富悦信泽实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交易完成后,上海景峰仍持有海门慧聚药业20%股权,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同时,公司将因此次股权转让取得收益。

  三特索道:拟1亿转让崇阳项目公司股权 加速剥离涉房资产

  三特索道(002159)5月11日晚间公告,为推进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公司需完成对涉房资产及业务的剥离。为尽快剥离涉房资产及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隽水河公司、崇阳旅业公司拟终止与当代地产公司签订的《资产转让合同》,由公司与当代地产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所持隽水河公司和崇阳旅业公司100%股权,即崇阳项目公司股权,以10026万元转让给当代地产公司。当代地产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的全资子公司。

  中国宝安:控股子公司拟转让成都泰格尔股权

  中国宝安(000009)5月11日晚间公告,为优化资源配置,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泰格尔拟以不低于7.692元/每1元注册资本的价格,转让所持成都市泰格尔航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成都泰格尔”)不超2652万元注册资本,交易预计分两期进行。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失去对成都泰格尔的实控权或不再持有成都泰格尔股权。目前深圳泰格尔正与潜在交易对方沟通谈判。预计交易将对公司今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久量股份:参与设立产业投资基金 拓展产业链

  久量股份(300808)5月11日晚间公告,为拓展产业链,公司拟与广州万宝长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州万宝长睿投资有限公司、刘超侃签署合伙协议,共同投资设立广州长晟久量高端制造产业投资合伙企业。该产业基金规模总计5000万元,其中公司认缴2450万元,占比49%。该基金拟投资LED照明及移动家居小电器相关产业。

  佳都科技:已与华夏人寿等战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佳都科技(600728)5月11日晚间公告,此前,公司与佳都集团、华夏人寿等11名认购对象签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之认购协议。公司已与上述战略投资者及相关合作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将与华夏人寿在金融保险领域的人工智能产品,与广东恒阔、粤民投、南京瑞森、上海舒萍、玄元投资在人工智能技术以及轨道交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与祝丽娜、星河湾创投在智慧社区、智慧教育等领域开展项目及咨询等战略合作。

  方大炭素:子公司金融证券投资额度增至不超25亿元

  方大炭素(600516)5月11日晚间公告,调整全资子公司上海方大的金融证券投资额度,拟在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临时会议通过的投资额度上增加5亿元的额度,总计不超过25亿元的金融证券投资额度。

  张家港行:行长杨满平因工作调动辞职

  张家港行(002839)5月11日晚间公告,因工作调动,杨满平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行长、董事会下设的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战略发展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惠天热电:董事长李久旭辞职

  惠天热电(000692)5月11日晚间公告,李久旭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代行董事会秘书等职务。目前,李久旭不持有惠天热电股票。公司董事会推举公司董事、总经理徐朋业代为履行董事长及董事会秘书职务,直至选举产生新任人选。

  金正大:公司及相关责任人收到警示函

  金正大(002470)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万连步、李计国5月8日收到山东证监局下发的警示函,因公司未及时披露业绩预告,《2019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相关数据不准确,违反了相关规定。山东证监局对公司及万连步、李计国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ST友谊:子公司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遭工行起诉

  *ST友谊(000679)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盛发置业近日收到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传票》,工商银行大连中山广场支行因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将盛发置业起诉至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请求判令盛发置业偿还其截至3月20日的借款本金2.5亿元,利息、罚息、复利合计854万元;请求判令工商银行大连中山广场支行对盛发置业抵押的房产折价或拍卖,并对变卖所得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安控科技: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合计达11.24亿元

  安控科技(300370)5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自2018年11月11日起至今累计诉讼、仲裁事项部分涉案金额合计为11.24亿元,占公司最近一个年度净资产的132.82%。需执行金额合计2.53亿元,其中已执行8798.79万元,尚未执行金额1.65亿元。截至5月8日,公司共计38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累计被冻结银行账户实际金额1570.81万元。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早报 央行 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