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12月08日 15:23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2月8日消息,周末(12月6日-12月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 中央政治局会议定经济工作重点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28.5万亿元!我国前11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4%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8.5万亿元,增长2.4%,其中,出口15.55万亿元,增长4.5%,进口12.95万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11月当月,我国进出口值2.86万亿元,增长1.8%,其中,出口1.57万亿元,增长1.3%;进口1.29万亿元,增长2.5%。

  国家外汇局解读11月末外储数据:市场预期总体稳定

  截至2019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56亿美元,较年初上升229亿美元,升幅0.7%。11月,我国外汇市场供求保持基本平衡,市场预期总体稳定。受全球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预期、贸易局势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国家债券价格有所下跌。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估值因素,是影响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变化的主要原因。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6.6万人,增幅录得10个月新高,预期增加18.5万人,10月为增加12.8万人。美国11月失业率好于预期,录得3.5%,续创50年新低。

  百亿级地方税收利益调整:发达省份或承担更多退税

  国务院启动新一轮地方税收利益调整,涉及金额至少是百亿级,目的是让各地增值税留抵退税更加合理公平,确保减税举措落地。

  近日财政部公布了《关于调整完善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机制及预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从今年9月份开始,正式调整了增值税留抵退税地方分担机制。简单说,增值税“谁征收、谁退还”,这就很大程度上避免出现一种极不合理的情形,即发达地区征税,却由欠发达地区退税。

  市场要闻

  证监会发布MOM产品指引 含5方面内容(附业内观点)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6日表示,证监会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管理人中管理人(MOM)产品指引》(试行),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目的主要是为了引入资本市场中长期资金,为MOM运作进行规范。

  《指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明确了MOM产品的定义和运作模式,MOM产品符合把部分或全部资产委托给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投资顾问,提供投资建议服务,将产品资产划分成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资产单元,每一个资产单元单独开立证券期货账户;二是界定了参与主体的职责,要求管理人要履行受托管理职责,投资顾问提供依规服务;三是对管理人和投资顾问要具备相应能力;四是对产品投资运作提出了规范性要求;五是加强利益冲突的防范和风险的管控,强化关联交易、非公开信息的管控。

  上交所:夯实上市公司质量 紧盯年末突击交易

  证监会专门发布行动计划,对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作了全面部署。上交所将以此为主线,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引导上市公司专注主业,扎实经营,提高质量。近期,针对年末上市公司突击交易有所增加的情况,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重点开展了相应监管工作,旨在去伪存真,夯实上市公司质量,维护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良好生态。

  股票期权来了 八大核心要点看懂交易规则

  在权证时代告别之后,A 股终于又迎来了股票期权。对于专业的投资者而言,这意味着更丰富对冲风险的手段。

  12月7日,深交所正式发布与股票期权业务相关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下称《交易规则》)等10项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指南》等4项指南,即日起实施。上述文件形成了深交所股票期权运行规则体系。

  国家医保局:关于做好当前药品价格管理工作的意见

  依托省级药品招标采购机构,推进建设区域性、全国性药品联盟采购机制,统一编码、标准和功能规范,推进信息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政策联动。深化“放管服”,在尊重市场规律、尊重经营者自主定价权的基础上,综合运用监测预警、函询约谈、提醒告诫、成本调查、信用评价、信息披露等手段,建立健全药品价格常态化监管机制,促进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

  银保监会修订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

  12月6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公布,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险业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策部署,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以下简称《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银保监会近日修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修改后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和《实施细则》,做好外资保险公司的监管工作,持续优化保险业投资和经营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丰富金融服务和产品体系,提升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国家能源局发布《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

  国家能源局刚刚发布公告,就《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公告称,为加强电网公平开放监管,规范电网设施开放行为,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了《电网公平开放监管办法》制订工作,形成了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深交所正式发布股票期权相关业务规则及指南(附全文)

  12月7日,深交所正式发布与股票期权业务相关的《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交易规则》等10项规则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试点证券公司经纪业务指南》等4项指南,即日起实施。这标志着深交所已形成内容齐备、体系健全、层次清晰的股票期权制度体系,为深市期权平稳启动推出夯实了制度基础,有助于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维护市场健康发展。

  公司要闻

  证监会核发神驰机电等2家IPO批文 未披露筹资金额

  证监会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神驰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科安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邮储银行:股票12月10日上市 控股股东拟增不低于25亿

  邮储银行(601658)12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2月10日在上交所上市。控股股东邮政集团计划自12月10日起十二个月内择机增持,增持金额不少于25亿元,本次增持未设置价格区间,邮政集团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科创板首例重大资产重组:华兴源创拟收购欧立通

  “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688001)又拿下了一项科创板第一。

  12月6日晚间,华兴源创一口气发布10份公告,披露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苏州欧立通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欧立通)100%股权的计划,本次交易作价11.5亿元。如果按计划实施,这将是科创板的首例重大资产重组。

  东旭光电:部分闲置募集金补充流动资金无法按期归还

  东旭光电(维权):公司目前出现流动性困难,为避免因抽调流动资金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运营,公司无法于12月6日按期将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方正集团持有方正证券、中国高科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

  12月6日晚间,方正证券(601901.SH)公告称,方正集团所持有的8.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0.31%)被司法冻结,冻结起始日为 2019 年12月6日,冻结期限为三年;对方正集团所持方正证券 2.6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3.17%)进行了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计算。截至公告日,方正集团持有方正证券22.8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 27.75%。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