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11月24日 15:05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财经讯 11月24日消息,周末(11月22日-11月24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李克强:继续扩大在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领域的开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2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时表示,中国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同时面临下行压力。我们将通过进一步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金融开放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一个重点。我们将继续扩大在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领域的开放,朝着实现外资银行全控股和全牌照方向努力。我们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同时持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但不会搞竞争性货币贬值。中方一贯支持一个强有力、以份额为基础、资源充足的基金组织,期待与基金组织继续深化合作,与各国共同应对世界经济贸易下行压力,增强发展动力。

  央行上海总部:加大监管防控力度,打击虚拟货币交易

  近年来,与虚拟货币相关的炒作(如ICO、IFO、IEO、IMO和STO等)花样翻新、投机盛行,价格暴涨暴跌,风险快速聚集。相关融资主体通过违规发售、流通代币,向投资者筹集资金或比特币、以太坊等虚拟货币,其本质上属于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严重扰乱经济金融秩序。

  新华社:坚决打击炒币堵邪路 引导区块链应用开正门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 最近,一些地区炒作虚拟货币的活动重新冒头,不少机构打着区块链的幌子从事传销欺诈等非法活动。对此,相关部门积极行动,“堵邪路”的同时“开正门”,一方面加大对“炒币”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引导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稳妥探索和应用,引导其在解决实体经济发展的难点、痛点方面发挥更有益的作用。

  近期,不少曾参与“炒币”的人士发现,沉寂许久的币圈又开始“沸腾”,牵动他们神经的是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不断飙升的价格。一度暴涨逾40%、价格升穿1万美元大关,比特币的暴涨暴跌让一些人嗅到了投机炒作的机会,更有甚者在假借区块链的幌子行骗。

  市场要闻

  证监会批准开展PTA、甲醇、菜籽粕、铁矿石和黄金期权交易

  证监会已于近日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PTA、甲醇、菜籽粕期权交易,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开展铁矿石期权交易,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黄金期权交易。PTA、甲醇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16日,菜籽粕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20年1月16日,铁矿石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9日,黄金期权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外资流入股票市场超2400亿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11月23日在广州出席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6届全球年会时透露,今年以来,外资持续流入中国股票市场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下同),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信心。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年会并作演讲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资本市场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降低宏观杠杆率、支持科技创新、加速产业结构调整具有独特的作用。

  证监会明确禁止四种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

  常德鹏11月22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70条第5项,有关其他操纵期货交易价格行为的规定,即日起执行。

  该规定共八条,包括制定依据,明确禁止虚假申报、蛊惑、抢帽子、挤仓等四种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还有兜底条款、责任条款、施行日期条款等。

  证监会已于今年3月1日发布《关于<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征求意见稿)》,旨在打击“其他操纵期货交易价格的行为”,规范期货市场秩序。该征求意见稿共有7条,包括制定依据,禁止虚假申报操纵、蛊惑操纵、抢帽子操纵、挤仓操纵,并明确了法律责任、实施日期。

  上交所拟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

  根据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关于实施沪深港通南向投资者识别码制度的联合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拟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增加第七十六条:“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视为同意本所或本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可以根据内地或香港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的规定及监管合作安排,向香港证监会、联交所提供投资者信息等相关资料。”后续条文顺序作相应调整,内容不变。

  深交所拟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

  深交所就《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11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修订新增 1 条作为第七十七条:“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视为同意本所或本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可以根据内地或香港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的规定及监管合作安排,向香港证监会、联交所提供投资者信息等相关资料。”

  银保监会就保险资产管理产品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银保监会就《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为加强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业务监管,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中国银保监会起草了《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反馈意见

  公司要闻

  证监会核发成都燃气等2家企业IPO批文 未披露金额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成都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锐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中国飞鹤上市十天遭沽空 公司回应:现金状况良好

  刚刚登陆港股的中国飞鹤(港股06186),上市十天便遭到沽空机构GMT Research(以下简称GMT)做空。11月22日,公司申请临时停牌应该。

  中国飞鹤第一时间对沽空机构的指控做出了声明。中国飞鹤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该报告所载所有指控严重失实、毫无根据且严重误导投资者,正在准备资料予以回应。

  11月22日晚间,中国飞鹤针对沽空机构所有指控做了一一回应,称公司现金状况良好,保持相对较高的利润率,公司保留就GMT报告采取法律措施的权利,并称股票将于11月25日上午恢复买卖。

  阿里巴巴逾20万散户疯抢 每5手稳夺1手

  以万众期待来形容科网巨企阿里巴巴(09988-HK)重返香港上市,亦不为过,阿里巴巴公开认购部分录得逾40倍超额认购,数字已告诉了市场,香港散户参与度之高。据‘财华社’得悉,有超过20万散户申请认购,由于散户太热情,每申请5手只能稳中1手。

  暴风集团:被裁决向上海歌斐支付4.62亿转让价款

  11月22日晚间,暴风集团(维权)股份有限公司(暴风集团,300431)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1月21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送达的《裁决书》(2019)京仲裁字第 2837 号,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庭经合议,裁决如下:公司向上海歌斐支付转让价款 4.62亿元。此外,公司还需向上海歌斐支付违约金、仲裁费等。

  暴风集团解释,该公司于2019年6月6日披露公告,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歌斐”) 要求公司受让其所持有的暴风云帆(天津)互联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100%财产份额,并履行支付转让价款的义务。

  比亚迪拟发债100亿元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借款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拟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偿还公司借款及其他符合法律法规之用途。

  公告显示,此次债券为储架式发行公司债券,即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一般公司债券、绿色公司债券、可续期公司债券及各类专项债券等(不包含可交换公司债券)。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邮储银行 601658 5.5
  • 11-27 佰仁医疗 688198 --
  • 11-27 江苏北人 688218 --
  • 11-26 卓易信息 688258 --
  • 11-25 硕世生物 688399 4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