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假期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中秋节假期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09月15日 15: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消息,周末(9月13日-9月15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中东局势紧张 或影响全球石油市场

  9月15日电 综合报道,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重要石油设施14日遭到无人机袭击,并发生火灾。也门胡塞武装宣称对此事负责,而沙特王储表示,沙特有能力面对武装挑衅,中东局势再度引发外界关注。特朗普14日也谴责这起袭击。国际能源署则表示,密切关注沙特局势,全球石油市场储备充足。

  沙特石油设施遇袭 胡塞武装宣称负责。

  欧洲央行宣布降息10个基点并重启QE

  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预期-0.5%,前值-0.4%,此为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0%不变,维持边际借贷利率在0.25%不变。欧洲央行还宣布重启QE,并将开始实施利率分级制度。

  商务部:1-8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0.13万亿 增长3.6%

  1-8月,我国进出口总额20.13万亿元,增长3.6%。其中,出口10.95万亿元,增长6.1%;进口9.18万亿元,增长0.8%;贸易顺差1.77万亿元,扩大46%。从国际比较看,据世界贸易组织(WTO)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出口增速高于主要经济体整体水平。

  市场要闻

  伦交所:拒绝港交所收购提议 没必要与其进一步接洽

  9月13日消息,伦交所表示,重新考虑了可能的要约,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的并购提议,仍然致力于收购Refinitiv。对Refinitiv的收购符合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业务的战略目标。

  伦交所表示:我们认识到中国存在巨大的机遇,非常重视双方关系。我们重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互利合作关系。此外,收购Refinitiv的交易仍将在2020年下半年完成,日前正在走监管流程。

  媒体:人民日报正谋划组建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

  《国际金融报》官网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消息称,“人民日报正在谋划组建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

  上述人民日报谋划组建的金融财经类传媒集团计划以位于深圳的证券时报系资源为基础,因为“经过26年的发展,证券时报系目前已拥有《证券时报》、《国际金融报》、《中国基金报》、《期货日报》、《新财富》杂志、全景网等多家核心传媒企业,以及证券时报网、券商中国、e公司、数据宝等几大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实现了对股票、基金、券商、期货、创业企业等资本市场各领域的垂直细分布局”。

  上海金ETF加速推进 四家基金公司刚刚赴京答辩

  今年3月中旬,建信、富国、中银、广发四家基金公司向证监会上报了上海金ETF。该类产品是继黄金ETF之后,黄金主题基金领域的又一大创新品种。近日,中国基金报记者独家获悉,本周监管层组织了一轮上海金ETF的答辩会。业内人士预计,上海金ETF推出的节奏将有所加快。

  公司要闻

  金鹰股份信披与用章不规范 遭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9月13日,金鹰股份公告称,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金鹰股份”)于2019年9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浙江金鹰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9】89号);公司董事长傅国定、董事会秘书韩钧于2019年9月12日收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傅国定、韩钧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9】88号)。

  入局信贷消费金融 腾讯版“花呗”可能要来了

  有消息称,腾讯内部正在孵化一款信用支付产品“分付”(暂定产品名称)。将来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或许可以使用“分付”先付款,再在账期内延长时间付款或者将账单进行分期付款。

  根据该消息,“分付”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上线,由微信支付团队运营,目前处在与部分银行、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洽谈合作的阶段。未来“分付”或像“微粒贷”一样,通过开放白名单形式和银行等金融机构以助贷、联合贷的模式来运营。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