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经开区城管局开会 强调禁用茅台酒谋私利

贵州安顺经开区城管局开会 强调禁用茅台酒谋私利
2019年09月14日 22:4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贵州安顺经开区城管局开会 强调禁用茅台酒谋私利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贵州安顺经开区城管局召开会议,贯彻学习《关于再次重申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通知》文件精神。

  据安顺市经开区网站消息,此次学习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中办发[2019]29号)和《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的通知》(黔办发电[2019]35号)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坚决杜绝利用茅台酒谋取个人私利等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消息称,会上,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江同志原文领学了《关于再次重申禁止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通知》文件,同时传达了开发区党工委第28次中心组会议精神,明确提出领导干部严禁以下行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茅台酒经营活动;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其他特定关系人获取茅台酒经营资格、增加茅台酒销售指标,倒卖茅台酒提供便利;违规审批茅台酒经营权;违规收送茅台酒;其他违规插手、参与茅台酒经营的行为。此外,领导干部要教育管理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其利用本人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参与茅台酒经营活动。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禁止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从严管理干部队伍,维护全局良好的政治生态。二是严禁本人、配偶子女及配偶参与茅台酒经营资格、增加茅台酒销售指标,倒卖茅台酒提供便利、违规收送茅台酒等违规行为。三是局属各部门要认真开展自学,同时开展自查工作,并将自查情况按时上报。

  早前的8月22日,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省监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用一天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就“持续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行学习研讨。

  夏红民强调,专项整治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远没有到问题彻底解决的时候。我们必须协助省委继续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巩固深化拓展专项整治成果。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发现和查处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贯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全过程,对于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从重查处。

  在之后的8月28日,遵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为民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省纪委省监委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以及市委书记、市长魏树旺在听取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严重污染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去年以来,遵义市按照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路,紧紧围绕省委、省纪委省监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国企管理人员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的现象得到有效治理,取得了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但还需持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日,仁怀市纪委市监委就在仁怀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袁小洪的双开通报中提到,袁小洪违反政治纪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在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中,多轮自查均未如实申报自己参与茅台酒经营活动;拒绝组织挽救,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茅台酒经营活动;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多次给予国家公职人员财物,违规获取茅台酒经营权,涉嫌行贿犯罪。

责任编辑:张国帅

贵州安顺 中共中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