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9年03月17日 15:00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3月17日消息,周末(3月15日-3月17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中美经贸磋商最新进展 这几天有点儿不寻常!

  3月14日上午7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进行第三次通话,双方在文本上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

  外商投资法全文公布:实行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外商投资企业可依法通过公开发行股票、公司债券等证券和其他方式进行融资。

  香椿自由取代车厘子自由 最贵的1斤价格超200元

  现在还在说“车厘子自由”,你out了!现在的热门话题是“香椿自由”。近期,香椿开始上市,有人在网上做了一个换算表:1斤香椿的价格等于39只小龙虾,等于26只皮皮虾,等于10只鲍鱼,等于2只大闸蟹,等于1只波士顿龙虾……

  今年前2月车市罕见出现两位数降幅 增速达史上最低

  作为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的传统淡季,2月中国车市仍表现出彻骨的寒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的2月份全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国内汽车销量为148.2万辆,同比下降13.8%,前2个月汽车累计销量为385.2万辆,同比下降14.9%。和往年相比,今年前2个月的车市罕见地出现两位数降幅,增速达到了史上最低。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分别是有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中创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管管割韭菜的赵薇们成市场共识 人大代表:修法重罚

  两会期间,一众代表委员就如何解决资本市场违法违规成本过低问题发声。事实上,过去几年,欺诈发行、大股东违规占用资金、内幕交易等现象屡屡出现,违法违规成本过低,已经成为资本市场长期以来的“顽疾”。

  海通策略:增量资金整体温和 类似历史牛市第一阶段

  海通策略研报认为,交易层面看,市场热度类似历史上牛市中后期,观测指标如指数月(周)涨幅、涨停股占比、换手率、融资交易占比、创业板成交占比、分级基金和新股溢价率。资金层面看,年初至今增量资金整体温和,类似历史上牛市第一阶段,其中外资和杠杆资金上升较明显。

  摩根士丹利:对中国股市非常乐观 有10-15%的上涨空间

  去年以来,外资机构对A股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外资被成为是本轮A股上涨的重要推手。经历前期逼空式上涨后,A股最近震荡调整,市场因此出现一定分歧。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是继续乐观还是恢复谨慎?摩根士丹利,这家旗帜性外资投行给出了自己的最新观点——进一步看好A股。

  易会满说“非常正常”的个股看空报告 能否常态化?

  就如何看待个股看空报告一事,证监会主席易会满3月15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此前,两大内资券商极为罕见地发布了两份“卖出”报告。

  公司要闻

  315晚会曝光多个行业黑幕 波及A股美股多家公司(股)

  今年央视315晚会,科技公司对消费者隐私的侵犯也成为了曝光的重点,这些科技公司大多利用非法手段获取用户信息,其中不乏将自己标榜为人工智能先进代表的企业。

  投资公司遭315晚会点名 科大讯飞和蓝色光标回应

  针对央视“3·15”晚会对璧合科技、萨摩耶金服“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一事。3月16日,科大讯飞、璧合科技、萨摩耶金服等多家公司回应。科大讯飞称,璧合科技是科大讯飞在2015年财务投资的企业,仅占股3.66%。

  电子烟要凉了?央视点名最严规范在路上 多家A股涉足

  电子烟上头条了!不过——是3•15的头条。昨晚,3•15晚会点名电子烟,曝光了其潜在危害性。节目称,电子烟同样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

  猎正网聘证网被曝提供执照挂靠 执法部门:依法处置

  据央视财经微博消息,昨天的315晚会,曝光了专营“租借执业资格证书”中介业务的“挂证”灰产行业。记者第一时间跟随执法部门来到深圳宝安,晚会中提到的猎正网公司现场,政府执法部门在执法现场发现了大量证据,不论是合同、工作笔记还是电脑资料,都可以证明该平台进行执照挂靠服务。在另一家企业聘证网的办公场所,执法部门找出证据,可以证明聘证网同样存在执照挂靠服务等行为。

  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花样多 22年近400家公司染红

  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相较于消费领域的年复一年打假,资本市场中上市公司的造假更值得关注。近些年来,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现象日趋严重,不仅严重误导了投资者,损害投资者权益,且也搅乱了资本市场正常秩序。

  两公司回应“泛在电力物联网”:对生产经营未产生影响

  3月15日晚间,华仪电气、国电南自两家公司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截至目前,关于媒体报道的“泛在电力物联网”相关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未产生影响。同时,一些公司仍在互动平台上透露本公司与泛在电力物联网市场的联系。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