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周末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回顾
2018年10月28日 14:53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8日消息,周末(10月26日-10月28日)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包括:

  宏观要闻

  31省份收入和消费榜出炉 这个地方赚最多也花最多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全国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人均消费支出情况,综合结果显示,上海、北京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跨过4万元大关,名列前茅;而前三季度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前三名则为上海、北京以及天津。

  25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 增速没见两位数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消息称,初步核算,2018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650899亿元,同比增长6.7%。这之后,各省份也陆续亮出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根据各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统计,截至10月27日,已有25个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人民币逼近7.0!央行给空头警告:还记得几年前交手吗

  潘功胜表示,近期的人民币汇率变化主要是对市场供求和国际汇市波动的反映,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加息、美元走强、新兴经济体出现金融动荡,加上贸易摩擦对市场情绪造成了一定的扰动,所以在市场力量的推动下,人民币汇率有所贬值。但是,人民币在新兴市场货币中表现还是总体稳健。

  中国实体经济“稳”字背后的变化:基建发力尚需时间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三季度经济数据。当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就2018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时,用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来描述当前的经济形势。此前,官方的表态多为“稳中向好”。

  前9月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4.7% 国企利润增长23.3%

  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9713.4亿元,同比增长14.7%(按可比口径计算,考虑统计制度规定的口径调整、统计执法增强、剔除重复数据、企业改革剥离等因素影响,详见附注二),增速比1-8月份放缓1.5个百分点。

  人民日报:中日双方一致同意携手共同维护自由贸易

  中日双方在切实贯彻践行“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的政治共识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力、加强合作,将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市场要闻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4亿元

  10月26日,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武汉贝斯特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上述2家企业融资总额不超过14亿元。

  一周热点回顾:茅台市值一日蒸发645亿 美股再遭血洗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根据督查发现和企业关切的问题,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决定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帮助缓解企业融资难;确定建设国家“互联网+监管”系统,促进政府监管规范化精准化智能化。

  历次救市政策大比拼 政策底已现市场底还有多远?

  在10月18日上证综指跌破2500点之后,国务院副总理、一行两会、交易所、证券业协会等次日纷纷表态支持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出台相应的措施政策,本周A股结束了十一长假后的急跌状态,累计涨1.9%。

  发改委密集批复千亿高铁特高压项目 将拉动哪些板块?

  10月9日,国家发改委批复湛江港30万吨级航道改扩建工程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估算38.66亿元。10月17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新建上海经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设工期4年,总投资367.95亿元。

  监管鼓励险资输血非上市企业 哪些行业能盼来救兵?

  继10月25日出台《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允许保险资金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后,银保监会10月26日再出大招——鼓励保险资金“输血”非上市企业,积极驰援实体经济。

  险资股权投资新规发布 或将优先配置高股息率标的

  银保监会26日发布《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股权投资的行业范围限制,通过“负面清单+正面引导”机制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公司要闻

  贾跃亭和恒大打嘴仗 恒大:FF诉讼花掉2000万元

  尽管贾跃亭和恒大之间关于FF融资方面的矛盾有了紧急仲裁措施,但双让之间的“战争”却更趋于白热化。10月27日,贾跃亭投资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一则声明,矛头直指恒大健康,称其在公告中故意把另一仲裁中FF的诉求与本次紧急救济混淆,给资本市场释放了错误信息,“严重误导股民,更是制造了违背法律事实的舆论。

  险资又在风口上 中国太保前三季净利127亿

  保险行业大转型背景下,中国太保交了一份靓丽的三季报。中国太保于10月26日晚发布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太保实现保险业务收入 2663.10 亿元,同比增长14%。集团实现净利润127.15 亿元,同比增长16.4%。

  瞒报处罚遭深交所问询 华大基因三季度净利润负增长

  10月24日晚间,科技部首次公开公布人类遗传资源行政处罚信息,华大基因“榜上有名”。这份下发于2015年9月7日的处罚书写道:华大科技与华山医院未经许可与英国牛津大学开展中国人类遗传资源国际合作研究,华大科技未经许可将部分人类遗传资源信息从网上传递出境。

  末路中弘:“争取不退市” 自称还有两次机会

  10月26日下午,北风寒冷,北京东五环外草桥地铁站东北处,近百名中弘地产御马坊业主聚集在中弘国际商务花园楼外等待着答复。据了解,这些业主购买了中弘的房子并支付了首付款,由于中弘方面的原因无法贷款,因此前来要求中弘退还首付款。

  皇庭国际营收数据异常 借款加码小贷业务引争议

  皇庭国际最近可谓是多事之秋,不仅股价短期出现连续跌停、大股东减持,且董事长郑康豪也被有关机关要求协助问询。在诸多负面因素影响下,公司短期跌幅超过了50%,如此不仅暴露出股权质押风险,且也让很多机构投资者深套其中。

  药明康德回应将人血清带出境:早已整改并处罚

  近日,科技部在官网公布6份处罚信息,涉及华大基因、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苏州药明康德、阿斯利康、艾德生物、昆皓睿诚等6家公司。罚单显示,这6家公司均违反了人类遗传资源管理规定,有的违规转运接收已获批项目的剩余样本;有的违规开展国家合作研究;有的甚至将人血清作为犬血浆违规出境。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