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中弘:“争取不退市” 自称还有两次机会

末路中弘:“争取不退市” 自称还有两次机会
2018年10月27日 15:07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末路中弘:“争取不退市”自称还有两次机会

  林子

  10月26日下午,北风寒冷,北京东五环外草桥地铁站东北处,近百名中弘地产御马坊业主聚集在中弘国际商务花园楼外等待着答复。据了解,这些业主购买了中弘的房子并支付了首付款,由于中弘方面的原因无法贷款,因此前来要求中弘退还首付款。

  此时此刻,已经辞职的董事长王继红正带领着财务总监刘祖明在楼内召开中弘股份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

  “我们争取不退市”,股东大会当日,刘祖明向在场中小股东、场外业主代表反复表态,“现在团队正在转弯口,我们还有两次机会,一次是我们已经向深交所递交的材料,一次就是听证会”。

  而对于中弘股份来说,还有比是否退市更为关键和致命的问题——如何避免公司破产。

  

  股东大会会场外,曾经的业主成了中弘的债权人。(摄影:林子)

  股东投票支持中植系接手

  下午2点半,由王继红主持的股东大会正式召开,第一项议题,就是选举监票人后,就《关于签署<经营托管协议>的议案》进行审议、投票。

  这份《经营托管协议》是宿州国厚城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及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于今年9月30日和中弘股份签署的,其中,中泰创展是“中植系”公司。

  中植企业集团曾表态,对中弘股份的托管和经营将以宿州国厚为主,“中植系”旗下公司中泰创展将主要配合宿州国厚托管工作,将视情况对中弘股份提供适当的流动性支持。

  “还是愿意让国厚资本接手的,起码他们目前看起来比较有责任心,说不定可以让公司有起色,我们手里的股份就还有希望”,参与股东大会的一位持有2万股不具名股东告诉新京报记者。

  现场投票时,与会的10位中小股东几乎没有投出反对票。与此同时,网络投票也在进行着。新京报记者加入的三个中弘股份维权群中,绝大部分群友均对国厚资本接手表示欢迎,“起码让我们有了盼头,不然直接退市或者破产怎么办?”

  在股东大会结束后,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给出的数据更为详细:中小股东总表决情况中,同意1.61亿股,占出席会议中小股东所持股份的97.74%;反对占比2.14%;弃权占比0.11%。

  总表决结果也是如此:同意23.91亿股,占出席会议所有股东所持股份的99.84%。

  “如果实在保不住 争取退到三板”

  在监票人宣布现场会议表决结果后,股东大会进入了与会股东发言环节。“中弘股份会不会退市”、“公司要怎么办”,股东对于公司的未来颇为关注。

  “我们争取不退市”,刘祖明说,现在中弘股份正站在转弯口,在退市之前还有两次机会,一次是向深交所递交材料,目前中弘股份已经把材料报给了深交所,如果深交所看完材料决定让中弘股份进入停牌重组阶段,这是目前较为理想的结果。如果深交所判定中弘股份需要退市,那么公司很可能还有一次听证会的机会。

  “我们在这个听证会的机会上可以申诉,为什么中弘股份不退市呢?我们还有几十万中小股东,几万债权人,几千户几百户业主,还是希望尽量不退市”,刘祖明说,如果实在保不住,中弘争取退到三板。

  实际上,退市听证会是诞生没有多久的新事物。今年4月23日,深交所发布新修订的《自律监管听证程序细则》,5月,深交所召开退市听证会,就拟作出*ST烯碳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听取了当事人的申辩意见。

  据了解,在首次退市听证会上,听证当事人从公司历史沿革、公司在股票暂停上市期间开展的工作、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2017年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涉及的事项、公司后续拟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向听证委员作了阐述,并表示公司已知悉其明确触及《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应终止上市情形,但希望考虑公司实际情况,给予公司一定的整改时间。

  除了给与会股东“定心丸”之外,在股东大会后会见咨询业主时,刘祖明也做出了同样的答复。

  据与会业主表示,刘祖明称,中弘股份现已被国厚托管,托管协议已经生效,下周国厚正式进入开展工作。国厚是安徽省国资背景,本次托管系安徽省政府牵头,力保本省上市企业不被退市,国厚处理过1000多亿的不良资产。这次中弘和托管方均致力于解决问题,以保住其上市公司地位。

  据业主向记者提供的与中弘之间的谈判内容,等待中弘退还首付款的业主代表问:“我们今年能不能过个好年”时,中弘方面的负责人回应称:“这个还是有可能的,只要大家共同努力。”

  据了解,在26日的谈判中,中弘方面承认这些业主具有买受人优先受偿的法律地位,承诺将第一顺位偿还业主的退房款,11月16日召开债权人大会后,将制定出具体的偿还方案。

  中植系国厚资本被寄予厚望

  无论是力保不退市,还是可能走到三板,国厚对于中弘股份来说都举足轻重。

  作为第四波“接盘人”,国厚将如何帮助中弘股份恢复正常经营备受关注。10月21日,中弘股份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表示,中弘股份拟向宿州国厚交出公章、财务章、财务账目、网银账户、密钥等。

  问询函中,深交所要求国厚说明对中弘股份受托经营期间拟就恢复你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拟开展的经营计划和安排,并充分提示其不确定性等风险。

  中弘股份回复称,为恢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宿州国厚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经营托管协议》的约定,在履行相应的股东大会、董事会审批程序的前提下,向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派驻托管团队,负责公司人、财、物的日常经营、管理和处置,接收公司的及其子公司的营业执照、公章、财务章、法人章、财务账目、网银账户、密码、密钥、公司章程、规章制度等文件。

  此外,国厚将梳理中弘股份及其子公司的债权债务情况,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债务重组工作,通过包括不限于债务展期、置换及债转股等方式,加快解决上市公司债务问题;处理公司及公司子公司诉讼、仲裁等司法事项。

  国厚还会与中泰创展将就具体项目引入流动性资金或战略投资者,使中弘股份及公司子公司资产逐步实现资产出售、资金回流、偿还债务并恢复上市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活动等。

  编辑:艾峥

责任编辑:陶然

中弘股份 中弘 退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