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15地增速超全国 云南最快

23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15地增速超全国 云南最快
2018年10月27日 00:36 中国新闻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27日电(徐世明)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6日,已有23个省份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从总量上看,广东以7.06万亿元的经济总量暂居首位;增速方面,云南以9.1%的增速暂时领先,超出全国水平2.4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7%。就目前已公布数据的省份而言,已有15个省份增速超过全国水平,云南则以9.1%的增速暂时领先全国。

  云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总体来看,1-3季度,全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多项指标增速回升。下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着力扩大有效需求,狠抓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政策落实,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统计发现,2018年前三季度,大部分省份GDP增速较去年同期有所回落。不过,也有少数省份增速有所提高。例如,2018年前三季度湖南GDP增速为7.8%,陕西GDP增速为8.4%,增速较去年同期均上涨了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从增长来看,前三季度GDP增速是6.7%,这为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当前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在延续。

  截至26日,上半年GDP总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中,只有山东还未发布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在已公布数据的23个省份中,广东以7.06万亿元的GDP总量暂排名第一。

  从产业结构看,广东前三季度的经济表现得益于第三产业形成的坚实支撑。前三季度,广东二产增加值增长5.8%,而三产增长8.0%,并且三产占GDP比重升至55.1%,比上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高于二产13.9个百分点,有分析指出,三产已成广东经济主要“引擎”。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金山认为,广东经济已进入服务业驱动力越来越强的阶段。(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