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不正当利益输送 新财富不雅饭局当事人马军遭约谈

涉不正当利益输送 新财富不雅饭局当事人马军遭约谈
2018年10月26日 10:2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6日,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候选分析师马军因构成向其他利益关系人输送不正当利益的行为,被湖南证监局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经查,2018年9月17日晚,马军在深圳某餐厅参与朋友聚餐,参与聚餐人员中,马军为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活动候选分析师,另有个别聚餐人员为第十六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有投票权的当事人,此次聚餐费用由马军支付,马军的上述行为客观上构成了向其他利益关系人输送不正当利益的事实,违反了《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第九条第二款的规定。

  湖南证监局表示,此次事件经自媒体广泛传播,引发严重社会影响,根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第十八条、第二十三条第四款,决定对马军采取监管谈话措施。请于2018年11月8日上午10点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湖南证监局接受监管谈话。

  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由《新财富》杂志主办的,投票人主要是广大公募基金和私募基金的基金经理,《新财富》杂志主要按市场影响力、管理规模等因素给予各大机构不同的票数。

  9月18日上午,有媒体曝光了方正证券(维权)研究所所长助理兼通信行业首席分析师马军及分析师廖蕾与今年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拥有投票权的当事人刘丰元(原宝盈投资总监、现为私募)等人在深圳某饭局上的不雅动作亲密照片和视频文件。

  从曝料的相关照片和视频可以看出,饭局中参与者的“尺度”较大。

  新财富杂志回应称,将取消方正证券马军等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参评资格,取消相关投票人参与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的投票资格。

责任编辑:公司观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